欢迎来到黑龙江省文化信息网!          
 
  文化信息
 
 
 
 
 
首页 > 文化信息      
   

穿越荒原探险家回家衣俊卿接见雷殿生并予高度评价

http://heilongjiang.northeast.cn   2008-11-16 07:28:48

  东北网1116日讯 13日,孤身徒步1200公里穿越罗布荒原的哈尔滨市市民雷殿生凯旋。昨天上午,省委常委、宣传部长衣俊卿接见了这位孤身徒步穿越罗布荒原“第一人”时说,当代年轻人应学习雷殿生迎难而上、“闯”字当头的探索精神。

  在14日的会见活动中,省委常委、宣传部长衣俊卿在对雷殿生和黑龙江卫视报道团队采编人员表达了问候之情后,详细询问了大家在活动过程中的感受和困难。在得知雷殿生依靠最简陋的设备穿越了千余年无人徒步通过的路线,不但找到了一眼仍在喷涌的泉水,还详细记录了全程的温度、海拔、野生动植物分布情况等科考数据后,衣俊卿表示:这次活动最重要的是一种精神,雷殿生身上体现出的精神应是龙江精神的一部分,对当代年轻人是很好的教育素材。这种“闯”的精神、这种探索精神值得每一个人去学习。现代人更多地靠听来获取知识,读了万卷书却忘记了行万里路的重要性。年轻人应该走出去,去探索,去求知。

  据悉,近期,雷殿生10年徒步资料图片展将在哈尔滨市开展,其本人也将到各大高校进行巡讲报告。同时,雷殿生将整理自己10年的穿越资料刊印出书。他表示,自己十年来没有收入,四川地震时想捐款表达心意却苦于囊中羞涩。此次出书,将把收入的60%捐献灾区。

  接下来想写本书

  谈到今后的计划,老雷说:“还是要走下去。不过目前首先要整理这10年的资料,10年来,我搜集了国内的民俗、生态、历史资料,沿途拍摄了3万余张照片,搜集了近2吨重的图片、实物。我想把他们好好整理一下,并出书记录这10年。四川地震时自己就想尽点绵薄之力,但自己10年没有收入,想捐也没钱捐。灾区的很多地方我都去过,在那里有好多朋友,很多人都曾帮助过我,现在都联系不上,也不知道他们是否平安,所以我想把出书收入的60%捐给灾区,聊表寸心吧。今后我计划要去非洲,去走出另一段有意义的人生。”

 

 
版权所有 黑龙江省图书馆
电话:0451-53969096 EMAIL:hljgxgc@sin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