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黑龙江省文化信息网!          
 
  文化信息
 
 
 
 
 
首页 > 文化信息      
   

首届中俄大学生联欢艺术节开幕

http://qiqihar.northeast.cn   2008-11-18 08:17:13

  东北网齐齐哈尔1118日电 17日晚,齐齐哈尔大学音乐厅座无虚席,气氛热烈,伴随着充满异域风情和中国民族风情的歌舞,齐齐哈尔大学首届中俄大学生联欢艺术节隆重开幕。

  受教育部和黑龙江省教育厅委托,齐齐哈尔大学承办了本次艺术节。俄罗斯阿穆尔州文化厅副厅长奥利卡·尤尔库娃,市委书记杨信以及来自齐齐哈尔大学和俄罗斯多所大学的学生代表到场观看了演出。

  当晚,俄罗斯伊尔库茨克国立语言大学、俄罗斯后贝加尔人文师范大学、俄罗斯布里亚特大学、俄罗斯雅库茨克科技大学、俄罗斯阿穆尔国立大学的学生和齐齐哈尔大学的学生同台献艺。演出在齐齐哈尔大学留学生演唱的《让世界充满爱》的歌声中拉开帷幕,留学生们以并不标准的中文,表达了“我们同风雨,我们共追求”的真挚情怀。随后,尽展异域风情和体现中国民族风情的歌舞交替登场,无论是激情四射的《欢庆》、《哥萨克舞》、《毡靴》、《埃及舞》、《犹太舞》,还是回味绵长的《溜溜的康定溜溜的情》、《顶碗》、《红是红啊绿是绿》都赢得了现场观众热情的掌声。最后,在一段热烈的《康康》舞之后,当晚的演出圆满结束。

  演出结束后,市委书记杨信以及其他嘉宾上台慰问演出人员并合影留念。

 

 
版权所有 黑龙江省图书馆
电话:0451-53969096 EMAIL:hljgxgc@sin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