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黑龙江省文化信息网!          
 
  文化信息
 
 
 
 
 
首页 > 文化信息      
   

黑龙江省用三至五年时间将省内文物建筑修缮一新

http://heilongjiang.northeast.cn   2008-11-19 14:33:47

  东北网1119日讯 (记者孙晓锐) 19日,省委常委、宣传部长衣俊卿来到哈尔滨文庙视察修缮工程进展情况并对全省文物建筑保护工作进行部署。衣俊卿指出,要用三至五年的时间,将省内文物建筑修缮一新。

  视察中,衣俊卿在施工现场详细询问了修缮工作中采用的工艺、原料等具体流程。在认真听取了哈尔滨文庙修缮工程总体情况的汇报后,衣俊卿对前一阶段的抢修工作表示满意,他说,文物建筑修缮保护工作责任重大,要科学谋划,抢前抓早,各级文化部门、财政部门要给予资金和政策上的支持,施工中要广泛听取专家学者意见,遵循历史,精益求精,力求做到修旧如旧。

  衣俊卿指出,我省历史文化资源丰富,各级文管部门在开发挖掘人文资源的同时,要切实搞好文物建筑和文化遗址的保护工作。要以目前正在进行的全国第三次文物普查为契机,在抢修保护哈尔滨文庙等一批著名文化建筑的基础上,拿出三至五年的时间,使全省的文化建筑得到保护性修缮。此外,要利用现有文物资源,采取建立流动展馆等多种形式,普及历史文化知识,让更多的人了解这方黑土悠久的历史文化渊源。

 

 
版权所有 黑龙江省图书馆
电话:0451-53969096 EMAIL:hljgxgc@sin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