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黑龙江省文化信息网!          
 
  文化信息
 
 
 
 
 
首页 > 文化信息      
   

黑龙江计划5年内修葺省内重要文物建筑

http://heilongjiang.northeast.cn   2008-11-23 10:06:32

  新华网哈尔滨1123日专电 为让更多的人了解黑土地悠久的历史文化,黑龙江省有关部门正在对哈尔滨文庙等部分文物建筑进行修葺。据悉,全省计划利用3-5年时间,将省内重要文物建筑逐步修葺。

  黑龙江省拥有比较丰富的物质文化遗产,1956年和1981年,按照国家的统一部署,这个省开展了两次文物普查。截止到目前,全省已发现各类文物遗存4500余处,被列为文物保护单位的文物遗存有600余处,其中全国重点文物保护单位29处。

  最近20年来,黑龙江省在城乡建设和文物调查中新发现了大量不可移动文物,部分文物因为种种原因而遭到损毁。为摸清全省文物底数及保护状况,这个省按照国务院的相关部署,于去年7月启动了第三次文物普查工作。

  目前,黑龙江省结合正在进行的全国第三次文物普查,在抢修保护一批著名文物建筑的同时,努力做好保留下来的重要文物的维修、维护。全省计划用3-5年的时间,使全省重要文物建筑得到保护性修葺,并利用现有文物资源,采取建立流动展馆等多种形式,普及历史文化知识。

 

 
版权所有 黑龙江省图书馆
电话:0451-53969096 EMAIL:hljgxgc@sin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