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黑龙江省文化信息网!          
 
  文化信息
 
 
 
 
 
首页 > 文化信息      
   

龙江文化旅游步入新境界“名著游”反响热烈

http://heilongjiang.northeast.cn   2008-11-26 08:52:09

 东北网1126日讯生活报特别策划“带四部名著游龙江”推出半个月以来,受到了广泛好评,各方反响热烈。旅游、文化方面的专家,相关政府官员,各旅行社以及本报读者和网友纷纷跟进,踊跃参与,提出大量建议,有的读者甚至已经自发组织起来,率先“试水”。

  24日,省委常委、宣传部长衣俊卿为这组策划作出批示:“《生活报》启动的特别策划‘带四部名著游龙江’创意新颖,视角独特,对于深入挖掘黑龙江的历史文化资源,提升黑龙江的文化品位,推动黑龙江的文化旅游具有重要的价值”,并对该策划提出了进一步的要求。

  哈尔滨市及所属呼兰区、尚志市,牡丹江市及所属海林市等地方政府和旅游部门都对名著游表现出了极大的热情,他们正在结合自身情况,策划和整合相关的旅游线路、旅游产品,开发并丰富与四部名著有关的新景点、新线路、新服务。哈尔滨铁道旅行社、海派旅行社、蓝太阳旅行社等旅行社,纷纷表示愿意参与组织“带四部名著游龙江”,并希望这个文化产品能成为精品项目,一直流传下去。

  哈尔滨市旅游局局长杨杰说:“这组策划让人感到很振奋,很新奇。作为旅游工作者,非常赞同‘名著游’的提法,这种思路找准了文化、生态和旅游三者的结合点,把旅游提档升级。”

  生活报读者和网友的反应极为热烈,参与的积极性非常高。半个月以来,生活报编辑部接到了读者的来信来电千余次,数百名网友更是依托生活网自发组织起来,准备“先游为快”,带着四部名著畅游一下家乡。

  目前,生活报正在与旅游部门、相关地方政府等各方积极协调努力,将于近期推出“带四部名著游龙江”部分线路的首游活动。

 

 
版权所有 黑龙江省图书馆
电话:0451-53969096 EMAIL:hljgxgc@sin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