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黑龙江省文化信息网!          
 
  文化信息
 
 
 
 
 
首页 > 文化信息      
   

挖掘历史资源弘扬时代旋律力推"龙江造"文艺精品

http://heilongjiang.northeast.cn   2008-11-25 14:36:29

【专题】大力倡导环境文明促进和谐社会建设

   东北网1125日讯 (记者孙晓锐) 25日上午,省委宣传部、省广播电视局联合召开了龙江电视影片厂暨电影《千钧一发》、《破冰》剧组表彰奖励大会。省委常委、宣传部长衣俊卿在会议上号召广大文艺工作者,要深入挖掘历史文化资源,大力弘扬时代主旋律,努力打造“龙江制作”文艺精品。

  衣俊卿指出,电影《千钧一发》、《破冰》在第十一届上海国际电影节和第九届长春中国电影节上获九项大奖,创造了黑龙江省电影创作史上前所未有的佳绩,为纪念改革开放30周年献上了一份厚礼,这是黑龙江省实施“边疆文化大省”战略取得的一个重大成果。这既反映了黑龙江省近年来艺术精品创作生产方面的实力,也充分体现了黑龙江省文艺工作者的开拓进取精神和无私奉献精神。

  衣俊卿指出,黑龙江省历史文化资源十分丰富独特,为文艺创作提供了不竭的源泉。今后要不断加大黑龙江省原创艺术作品的扶持力度,积极引导和鼓励艺术家深入挖掘黑龙江省历史文化资源,力争通过三到五年的努力,创作一批具有浓郁民族特色、地方特色的黑龙江原创艺术作品,造就一支熟练驾驭本土历史文化的艺术创作队伍,形成一个在全国有广泛影响力的创作流派。同时,要注重对当代和现实的艺术创作资源的挖掘,广大文艺工作者要深入现实生活,关注人民命运,体察人民愿望,努力反映广大人民群众伟大的创造活动和创造精神,弘扬时代主旋律,鼓舞和激励人民奋发向上。

  衣俊卿强调,要营造黑龙江省艺术精品迭出的新局面,必须在时代的高起点上推动文艺作品的内容、形式和创作生产体制、机制以及传播营销手段的创新,促进艺术生产力不断焕发新的生机。黑龙江省各级文艺生产机构和广大的文艺工作者,一定要将创新意识、创新精神贯彻于文艺创作活动的始终,不断开拓黑龙江省艺术创作的新境界,不断开创黑龙江省文艺事业发展繁荣的新局面。为促进黑龙江省文化大发展大繁荣、推进边疆文化大省建设、实施“文化兴省”战略、实现黑龙江的全面振兴作出新贡献。

  省委宣传部、省广播电视剧、省公安厅、省体育局的负责同志参加了会议。

 

 
版权所有 黑龙江省图书馆
电话:0451-53969096 EMAIL:hljgxgc@sin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