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黑龙江省文化信息网!          
 
  文化信息
 
 
 
 
 
首页 > 文化信息      
   

我省动漫基地、松雷集团各获100万元文化产业奖励

http://heilongjiang.northeast.cn   2008-11-27 17:57:13

 东北网1127日讯 (黑龙江日报记者蒋国华东北网记者孙晓锐)27日,省动漫基地、松雷集团获“国家文化产业示范基地”表彰大会在哈尔滨举行。会上,省委宣传部奖励日前被国家文化部命名为第三批国家文化产业示范基地的黑龙江动漫产业(平房)发展基地、哈尔滨松雷集团音乐剧基地各100万元。省委常委、宣传部长衣俊卿为两个基地颁发奖励证书。由省市区共建的黑龙江动漫产业(平房)发展基地成立2年来,面积由5400平方米扩大到4万平方米,入驻企业由8家发展到58家,2008年预计实现销售收入6000万元,利税500万元。松雷集团打造的中国原创音乐剧《蝶》,创排一年就在全国巡演近百场,并开拓了韩国市场,获得国际音乐节特别奖,实现票房收入3000多万元。会上,与会代表观看了省动漫基地和音乐剧《蝶》图片展,获奖单位介绍了经验,省广电局、省出版总社、省社科院、哈师大、同源文化公司等畅谈了文化产业规划及建议。

  会议指出,此次两个基地被命名,是继2006年哈尔滨冰雪大世界成为国家文化产业示范基地后,我省文化产业基地建设的又一重要成果,标志着我省文化产业发展迈上了一个新台阶。瞄准市场,高起点起步,集聚优势打品牌,创意领先,科技支撑,机制优化,合力支持,是两个基地成功的经验,全省文化战线各系统和各文化企业要认真加以学习。

  衣俊卿在讲话时强调,加快我省文化产业发展,要以科学发展观为统领,紧紧围绕实现全省经济社会又好又快发展的目标,以解放思想为先导,资源为依托,市场为导向,资本为纽带,科技、体制机制创新为动力,着力构筑以哈尔滨为中心,以区域中心城市为重点,以一批重点园区基地集团为支撑,带动城乡发展的文化产业布局,自觉、主动地推进文化大发展大繁荣。要加强园区和基地建设,促进文化产业集群化发展;培育重点文化企业集团,发展壮大市场主体;打造特色文化品牌,扩大文化企业的内外影响;加快推进体制改革,用足用好国家相关政策,增强文化产业发展活力。各市地和有关部门要加强领导与服务,为文化产业营造良好的发展环境。

  又讯26日下午,省委常委、宣传部长衣俊卿来到松雷中学,就民营企业哈尔滨松雷集团在教育领域和文化产业发展进行了调研。

 

 
版权所有 黑龙江省图书馆
电话:0451-53969096 EMAIL:hljgxgc@sin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