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黑龙江省文化信息网!          
 
  文化信息
 
 
 
 
 
首页 > 文化信息      
   

冰雪皇后杨扬:大冬会将成为世界了解黑龙江的窗口

http://heilongjiang.northeast.cn   2008-12-10 21:23:03

  东北网1210日讯(记者杜筱孙晓锐宋浩李博)10日上午,世界冠军、中国冰雪皇后、黑龙江籍冰雪运动员杨扬在冰雪使者的陪同下,引燃了哈尔滨第24届大学生冬季运动会火炬。采集仪式结束后,杨扬在接受本网记者的采访时表示,能承担这样一个非常光荣的任务是值得骄傲的,作为一名冬季项目的运动员能为在自己的家乡举行的大冬会作出贡献感到倍加亲切与激动。

  作为一名曾为我国冬季项目创造过辉煌的老运动员,杨扬始终对自己深爱的事业痴心一片。杨扬说,这些年来冬季项目已经越来越为更多的人所接受。如果说在02年之前大家可能对冬季项目不是很了解,随着我国运动健儿在国际赛场上屡创佳绩,冰雪运动已经深入人心,同时也有更多的体育爱好者喜爱上了冬季项目。我相信这次在家乡举行的大冬会将吸引更多关注的目光,我国运动员也将在这次比赛中取得更好的成绩使更多的人参与到这项运动中来。

  目前哈尔滨大冬会的各项筹备工作进展顺利,龙江儿女正以澎湃的激情和期待迎接2009218日这一伟大时刻的到来。杨扬表示,我相信承办这样一个大型的冬季运动会,首先对黑龙江对我们哈尔滨就是种考验,这次运动盛会将使世界了解我们,希望有朝一日我们能够承办冬季奥运会,这对于我及喜爱这一运动的朋友来说都有着不同的意义。  

    杨扬作为哈尔滨大冬会宣传大使,一直为宣传大冬会所奔走,杨扬表示,随着哈尔滨大冬会的日益临近,她还会继续参与一些工作,包括月底随省里有关部门到南方去做大冬会的推广工作,并对黑龙江冰雪旅游进行推介。“我相信通过大冬会将有更多人参与冰雪运动,也会有更多的人到我们黑龙江来体验冰雪运动的快乐!”杨扬正为这一目标而努力不懈。

 

 
版权所有 黑龙江省图书馆
电话:0451-53969096 EMAIL:hljgxgc@sin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