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黑龙江省文化信息网!          
 
  文化信息
 
 
 
 
 
首页 > 文化信息      
   

黑龙江省“第三届欢乐北方系列演出活动”15日启幕

http://heilongjiang.northeast.cn   2008-12-12 19:14:41

  东北网1212日讯 (记者孙晓锐) 记者12日获悉,黑龙江省“第三届欢乐北方系列演出活动”将于20081215日至2009328日在哈尔滨举行。活动期间,省直六家专业艺术表演团体和黑龙江艺术职业学院的演员将奉献上内容丰富、形式多样、冰雪特色和地方特色突出的150场余场精彩的文艺演出。

  此次系列演出活动艺术形式多样,演员阵容强大。演出内容涵盖音乐、歌舞、龙江剧、京剧、评剧、曲艺、杂技、地方戏、音舞诗画等门类。歌唱家殷秀梅等国家著名演员及白淑贤、邢美珠、宗成滨、王向阳、张美薇等黑龙江省著名表演艺术家将参加演出,参演人员将达1000余人。演出的剧目和晚会,主要是黑龙江省近一两年来新创作演出的优秀剧目和多年来经过广大观众检验的优秀保留节目,新编历史京剧《靺鞨春秋》、大型歌舞晚会《中华吟》、新编历史故事剧《西太后秘传》均是今年新创排的剧目,大型龙江剧《鲜儿》将首次与观众见面。庆祝改革开放30周年文艺晚会暨“欢乐北方”开幕式演出将于15日晚在北方剧场举行。

  “欢乐北方系列演出活动”是省委宣传部和省文化厅共同打造的文艺活动载体,已经连续成功举办两年,受到了全省群众的广泛欢迎,并成为黑龙江省的一个重要的文化活动品牌。

 

 
版权所有 黑龙江省图书馆
电话:0451-53969096 EMAIL:hljgxgc@sin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