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黑龙江省文化信息网!          
 
  文化信息
 
 
 
 
 
首页 > 文化信息      
   

李兆麟将军纪念馆开始筹建百幅珍贵照片将首次公开

http://heilongjiang.northeast.cn   2008-12-23 10:17:29

   东北网1223日讯记者从哈尔滨市文物管理站了解到,李兆麟将军纪念馆的筹建工作已经正式开始。纪念馆除采用光电等高科技手段布景外,还将展出将军女儿提供的近百幅从未公开过的珍贵照片。

  据市文物管理站站长刘云才介绍,李兆麟将军纪念馆的馆址选在李兆麟将军遇难地旧址,现位于兆麟街上的大商集团新建商场三楼一处面积约200平方米左右的大厅。由于面积相对较小,筹建人员采用了深圳新建博物馆布展专家的建议,在室内利用光电等电子手段,将室内布置成覆盖着皑皑白雪的白桦林,也就是当年将军率领抗日部队驻扎的密营地。同时,观众在室内参观时,还可以听到风雪声,甚至可以听见队伍在雪上行走的声音。

  刘站长说,该馆目前仅收集到有关将军的实物12件。在向社会征集展品的同时,筹建工作得到了将军女儿张卓亚老人的支持。老人主动提出要让近百幅从未公开过的照片面世。在经过工作人员的扫描和翻印后,这些照片将在纪念馆内向观众展出。

  据了解,李兆麟将军纪念馆初步定于2009428日对外开放。

 

 
版权所有 黑龙江省图书馆
电话:0451-53969096 EMAIL:hljgxgc@sin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