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黑龙江省文化信息网!          
 
  文化信息
 
 
 
 
 
首页 > 文化信息      
   

黑龙江省首家农民工子女艺术团成立

http://heilongjiang.northeast.cn   2008-12-24 14:47:02

  东北网1224日讯“同在一片蓝天下,不分城市和乡下,肩并肩把汗水洒。”23日,随着一首女声独唱《同在蓝天下》,黑龙江省首家由农民工子女组成的艺术团———道外希望之星艺术团纪念改革开放30年首场演出拉开了序幕。据了解,该艺术团现已免费招收了农民工子女150余名,其中最大的11岁,最小的8岁。

  为让农民工子女与城里孩子一样接受专业、系统的艺术教育,道外区在全省率先成立了“希望之星”艺术团,主要培养孩子们学习舞蹈艺术。艺术团按年龄和原有舞蹈基础分为大中小班,免费招收全区所有811岁的农民工子女。为充分发挥社会志愿服务组织的作用,艺术团招募了有艺术专长的志愿者作为指导教师,具体负责日常训练指导。市文联舞蹈协会赵红霞会长以志愿者的身份成为艺术团的艺术总监,为孩子们上课。同时,道外区还专门辟建了活动场所,在同兴小学校建立了培训基地,设立了舞蹈教室,配备了舞蹈需要的各类设备,并建立和完善各项工作机制。

 

 
版权所有 黑龙江省图书馆
电话:0451-53969096 EMAIL:hljgxgc@sin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