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黑龙江省文化信息网!          
 
  文化信息
 
 
 
 
 
首页 > 文化信息      
   

贾宏图新作《我们的故事2》为普通知青树碑立传

http://heilongjiang.dbw.cn   2008-12-28 19:14:08

  东北网1227日讯(记者孙晓锐) 27日下午,著名作家贾宏图做客中央书城,携手他的新作《我们的故事2》部分原型和被访者与广大读者见面,600本《我们的故事2》现场抢售一空。

  《我们的故事》所记录的知青的真实故事,无论是仍留在北大荒的还是已经返城的老知青的经历,都具有强烈的感染力。作者既写了“前知青时代”主人公在苦难境遇中的生与死、爱与恨和慷慨与悲凉、进步与退却的经历,也写了“后知青时代”主人公从头再来、艰辛创业的光荣与辉煌。正如书评中所介绍的:“翻开这部书,犹如推开一道沉重的历史之门,扑面而来的,却是豪情满怀的鲜活人生:纯真的理想,没有墓碑的爱情与生命,以及柔韧亮丽的人性之花,北大荒知青们可歌可泣的故事,读来无不为之动容。”

  知青作家贾宏图至今已写出了100多位命运各异的知青,《我们的故事1》于今年初由作家出版社出版,共收集60余名知青的故事,《我们的故事2》刚刚出版,收集40余知青的故事。

 

 
版权所有 黑龙江省图书馆
电话:0451-53969096 EMAIL:hljgxgc@sin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