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黑龙江省文化信息网!          
 
  文化信息
 
 
 
 
 
首页 > 文化信息      
   

黑龙江省作家阿成获第二届“蒲松龄短篇小说奖”

http://heilongjiang.dbw.cn   2009-01-12 13:36:18

  东北网112日讯 (记者孙晓锐) 日前,第二届“蒲松龄短篇小说奖”在北京揭晓,黑龙江省作家阿成凭借短篇小说《白狼镇》入围该奖项。除阿成的《白狼镇》获奖外,黑龙江省作家张抗抗也获此奖项。

  《白狼镇》是一篇抗日小说,写草原上的白狼为其被日本鬼子杀害的同类复仇的故事,探讨了战争中的兽性和复仇,写了动物白狼的传奇。

  阿成最近写作事业丰收,创作了小说《爱情简史》、《住房简史》、《买车简史》,重庆出版社出版了他的文学专题作品集《与上帝流浪的日子——犹太人蒙难记》,他还和女儿,青年作家王若男联合撰写了《沟通于对抗》一书,由北方文艺出版社出版。

 

 
版权所有 黑龙江省图书馆
电话:0451-53969096 EMAIL:hljgxgc@sin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