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黑龙江省文化信息网!          
 
  文化信息
 
 
 
 
 
首页 > 文化信息      
   

黑龙江版画奔赴韩国展示“北大荒风情”

http://heilongjiang.dbw.cn   2009-01-14 10:47:38

  东北网114日讯“‘北大荒版画’创造出一种完美的艺术体式,表达了中国东北地方自然风光与生活景象的和谐统一。”这是韩国大真大学孔子学院院长韩仁熙对《中国现代版画展》的评价。这个由省美术馆、省版画院与韩国大真大学联合主办的展览日前在韩国首尔艺术区仁寺洞展出,立刻吸引了韩国艺术界的广泛关注。

  本次展览共展出27位黑龙江省版画院专业画家和特聘画家的作品53件,既汇聚了三代“北大荒版画创作者”的成果,又有其他黑龙江版画创作者的代表作品,汇集了黑龙江老、中、青三代版画艺术家的精品,而且作品印制精美,挑选的作品大多是典型的风情版画,具有鲜明的地域特色,代表了黑龙江版画的水平和现状。著名版画家晁楣、张祯麒、杜鸿年、郝伯义等众多版画家的珍品画作让韩国艺术界连连称赞。

  我省著名的“北大荒版画”成为本次展览的又一大亮点。省文联主席马顺强说,黑龙江版画以20世纪50年代末异军突起于中国画坛的“北大荒版画”的延续和拓变为主流,经过几代版画作者的探索与锤炼,北大荒版画已形成了赋予北国地域特色和浓郁生活气息的风格特征。因此这次展览不仅向韩国观众全景展示了中国现代版画界的重要流派——黑龙江版画,还促进了韩国美术界与黑龙江美术界的高端交流与合作。韩方为此投入了大量的人力、物力,作品装裱考究,平面以及立体的宣传工作到位。韩国的各大媒体都对本次展览作出了相关的报道,并声称这是中国版画在韩国最重要的一次大型展览,对黑龙江版画给予了很高的评价。中国国家汉办、中国驻韩国大使馆、韩国大真大学、大真教育文化院、韩国美术家协会及黑龙江省文联均参与援办。展览期间,各方还就韩国美术界与黑龙江美术界长期合作交流等方面达成共识,确定了近期将要合作的项目。韩国美术家协会还邀请黑龙江美术界在韩国国立美术馆举办大型展览。预计本次展览还将在韩国抱川、议政府市等地巡回展出。

 

 
版权所有 黑龙江省图书馆
电话:0451-53969096 EMAIL:hljgxgc@sin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