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黑龙江省文化信息网!          
 
  文化信息
 
 
 
 
 
首页 > 文化信息      
   

东北农民歌手马广福:一边种地一边唱歌

http://heilongjiang.dbw.cn   2009-01-28 13:53:24

  新华网哈尔滨128日专电题:东北农民歌手马广福:一边种地一边唱歌

  在中央电视台春节联欢晚会上大放光彩的黑龙江农民马广福,回到家乡后得到了儿子奖励的一万元“红包”。

  “演出都是义务的,没有报酬。我跟爸爸事先约好了,如果他在晚会上表现得好,我就发给他奖励。”老马的儿子马长礼对记者说,“结果,现场表现比我们想像得还好。”

  马广福家住在黑龙江省桦南县梨树乡永兴村,他只读过5年小学,与土地打了大半辈子交道。老马从小喜欢唱歌,而且天生一副“超高音”的金嗓子和良好的乐感。“听过的歌我就能记住大概旋律,但是到现在我对乐谱一点也看不懂,唱歌全凭印象和感觉。”马广福说。

  在央视春晚上,马广福、刘仁喜与专业歌手吕继宏、王宏伟同台演唱。他未经雕饰的“原生态”风格博得观众阵阵喝彩,成为晚会上的一大亮点。

  老马是14日到北京参加选拔和排练的。他说,虽然准备得够充分了,但是第一次站在那么多人瞩目的春晚舞台上,心里还是有些紧张。“好在表现还算不错,自己也挺满意的。特别得感谢两位专业演员,他们非常随和,给了我很大的鼓励。”

  老马与儿子生活在一起,家里耕种着100多亩地,其中稻田六七十亩,另外几十亩旱田主要种玉米和大豆。“这些年收成都不错,特别是有国家免税和补贴的好政策,家里每年纯收入四五万元。”老马说,“要不是现在的日子好过了,也不会有啥心思去唱歌。”

  虽说在央视春晚上一举成名,但是老马表示他的“正业”是种地,眼下最重要的事儿是侍弄好家里的100多亩地。“我口袋里有个MP4,可以一边种地、一边听歌,那感觉真是痛快。”老马说。

 

 
版权所有 黑龙江省图书馆
电话:0451-53969096 EMAIL:hljgxgc@sin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