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黑龙江省文化信息网!          
 
  文化信息
 
 
 
 
 
首页 > 文化信息      
   

哈尔滨话剧院贺岁剧开门红广受市民追捧

http://heilongjiang.dbw.cn   2009-02-01 15:08:16

  东北网21日讯 (记者孙晓锐) 哈尔滨话剧院投入巨资精心打造的两部贺岁剧世界经典童话剧《小红帽》和开心麻花系列的《爱情麻辣烫?阿翔》在春节期间得到哈市剧迷的欢迎,广受追捧。

  这两部剧分别于大年初一、三、五晚间及初二、四、六白天与观众见面,由于两部贺岁剧于年前一个月即开始预售票,因此,开演前当场票并不多,但话剧院售票窗口前仍然挤了许多观众,经过询问才知道是刚得到消息赶来买下几场票的观众。据悉应广大观众要求,《爱情麻辣烫?阿翔》将于28(初十四)下午14时加演一场,《小红帽》27(周六)下午15时、14(情人节)上午1030分各加演一场。

  《爱情麻辣烫?阿翔》演出现场异常火爆

  在《爱情麻辣烫?阿翔》的演出现场,记者看到上下两层的剧场一楼已坐满了观众,这在近年以小剧场为主打的话剧院演出实为难得一幕。在六百多人的大剧场能有四百余观众来观看贺岁喜剧实在是让该院的演职人员为之欣喜。从该剧的演出效果来看也是很让人鼓舞的。随着剧情的不断展开,观众席中爆发出的笑声、掌声此起彼伏。《爱情麻辣烫.阿翔》在认真地讲一个故事的同时,让观众从爆笑中获得身心的解放与轻松。

  《开心麻花》一贯在台词上很下工夫,每年的贺岁剧都会打造不少流行语。《爱情麻辣烫.阿翔》也不例外。“钱不是问题,问题是没钱”“你欺负人家双鱼座的,你是渔夫啊?”“三八妇女节是几号?”这些台词让观众在剧场内笑成一片,也让观众在出场后一直念念不忘。

  《爱情麻辣烫.阿翔》首次全剧采用原创音乐。主题曲一共有两个版本,一个是阿翔和阿丽分手时,表现阿翔落寞的心情;另一个版本出现在结尾部分。两种版本风格截然不同,为现场营造了不同的氛围。

  《爱情麻辣烫.阿翔》作为大剧场话剧,布景相比其他的小剧场话剧精致了不少,道具也比较真实。《爱情麻辣烫.阿翔》的整体置景费用将近10万,从某种程度上来说保证了观众的视觉效果。

  《小红帽》广受家长与小朋友追捧

  世界经典童话剧《小红帽》的演出可以用春节期间最常用的一个字“牛”来形容。设在哈尔滨话剧院的售票点异常火爆,一个月以来前来购票的观众非常踊跃。为此,哈尔滨话剧院将票价设在405080100元不等,为了利于观众观看,同时还采取多种家庭套票、亲子套票、团体票出售、多买优惠等办法,记者在初二上午10时观察,当场演出票只剩廖廖无几的几张零票,而且都是位置居后的,就是这几张不一会儿也被没预定到票的观众买走。

  演出终于在小朋友和家长的热盼中开始了。开场的欢乐轮滑舞一上来就带动了全场热烈的气氛,小红帽的出场更是让台下的小观众快乐到极点。三幕剧1小时30分,演员和舞美都尽心尽力,30多道布景、500多次灯光变化、2万多字的台词、6段舞蹈和4段核心唱段,100多次的音乐、效果、多媒体投影的输出,让整个演出现场变成了欢乐的海洋。美仑美奂的布景,动听的音乐,开心的互动,小观众的才艺表演,把人们的快乐全部释放出来,不但是小观众兴高采烈,许多观看的家长也仿佛回到了童年兴奋异常。

  演出结束后,记者采访了《小红帽》的导演刘宝华,介绍该剧时,她充满了兴奋和创作的喜悦,她说:“这个剧本经过多次修改,在尊重原作的基础上又有创新和升华”。为了使人物生动,有血有肉,抱病执导的刘宝华导演夜不能寐,仔细揣摩,冥思苦想,运用多种手法,精心设计每一个细节,每一个动作,甚至每一句台词,力求完美呈现,达到最佳效果。她和剧组成员常常工作到深夜,反复推敲,反复排练。力求把最好的艺术精品奉献给广大少年儿童观众和家长朋友们。

  另悉,话剧院为了回馈广大观众,于情人节214日、15日下午14时推出经典小剧场剧目《别离婚,代价太高》(又名活性炭)

 

 
版权所有 黑龙江省图书馆
电话:0451-53969096 EMAIL:hljgxgc@sin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