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黑龙江省文化信息网!          
 
  文化信息
 
 
 
 
 
首页 > 文化信息      
   

龙江动漫生发强力冲击波原创动画片在央视热播

http://heilongjiang.dbw.cn   2009-02-04 14:56:42

  东北网24日讯随着我省原创大型民俗动画艺术片《龙娃》21日起在中央电视台少儿频道黄金时段的热播,黑龙江动漫产业(平房)发展基地已有4部原创动画片在中央电视台播出。目前,基地动漫企业已完成16部动画片制作,另有13部正在制作中,一批作品获国家优秀动画片奖,网络游戏产品《炫武》、《彩虹大陆》等出口美、韩等国,以“龙江创造”为品牌的动漫产业正呈现出较为强劲的发展势头。

  继我省原创动画片《帽儿山的鬼子兵》、《探索地球村》(12)之后,原创动画片《龙娃》、《探索地球村(3)》、《青果乐园》等多部作品近日又源源登陆央视和各地方台黄金时段热播,形成了强有力的“黑龙江原创动漫冲击波”。此后,由我省动漫企业新洋科技与央视动画有限公司联手打造的一部以展示哈尔滨城市文化特色、宣传北方冰雪景观、冰雪运动和冰雪文化为主题的52集大型三维动画片《雪娃》,将于今年10月制作完成,并于年底冰雪节期间在央视播出。在动漫创作及动漫产业发展中涌现的“黑龙江现象”正在引起全国动漫业的关注。

 

 
版权所有 黑龙江省图书馆
电话:0451-53969096 EMAIL:hljgxgc@sin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