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黑龙江省文化信息网!          
 
  文化信息
 
 
 
 
 
首页 > 文化信息      
   

“庆新春迎大冬”哈尔滨第二届雪地秧歌争霸赛开赛

http://heilongjiang.dbw.cn   2009-02-05 16:56:57

  东北网25日讯 (郑雷记者高长利) 5日下午,在南岗区果戈里大街教堂广场,由哈尔滨市大冬会推进办、哈尔滨市文化局、南岗区共同主办的哈尔滨市第八届秧歌大赛、南岗区“庆新春、迎大冬”第二届雪地秧歌争霸赛开幕。来自南岗、道里、香坊、阿城、宾县等20个秧歌代表队的2000余名代表为市民表演了精彩的大秧歌。

  秧歌是广泛流传于民间、具有悠久历史文化的舞蹈,其欢快、热情、优美的舞姿,老少皆宜。在经济社会快速发展,群众文化事业进一步繁荣的今天,已成为人们锻炼身体、丰富业余文化生活的一种好形式。活动旨在通过秧歌这种舞蹈形式来营造迎接大冬会、共筑和谐的喜庆氛围,同时为众多秧歌队与爱好者搭建展示交流的平台。

  为了体现公平公正,专门由哈尔滨市群众艺术馆专家及各区、各县选派代表,秧歌形式不限,每支队伍参赛队员人数不得少于24人。本届秧歌组委会设立奖金10000元,霸主将获得5000元奖金。

 

 
版权所有 黑龙江省图书馆
电话:0451-53969096 EMAIL:hljgxgc@sin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