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黑龙江省文化信息网!          
 
  文化信息
 
 
 
 
 
首页 > 文化信息      
   

我省非遗传统技艺展在京开幕展区特色鲜明观众如织

http://heilongjiang.dbw.cn   2009-02-12 14:06:07

  东北网212日讯中国非物质文化遗产传统技艺大展9日在北京全国农业展览馆隆重开幕。在我省展区特设的狍皮、鱼皮“非遗”技艺制作展台,传承人一边制作一边展示少数民族歌舞,吸引了参观者的极大兴趣。

  据悉,我省展区的两个展柜里还展示了多个憨态可掬、神态各异的狍头帽、狍皮手套和狍皮鞋;各式鱼皮靰鞡及儿童用鱼皮衣裤等。两个展台之间一套狍皮萨满服和一套鱼皮服饰穿在两具高大的模特身上,十分醒目。赫哲族鱼皮制作技艺国家级代表性传承人尤文凤和鱼皮艺人尤忠梅、鄂伦春族狍皮制作技艺传承人葛长云身穿鲜艳的民族服,娴熟的民间技艺绝活在手指间流淌,络绎不绝的观众在我省展台前驻足观看并与艺人合影留念。

 

 
版权所有 黑龙江省图书馆
电话:0451-53969096 EMAIL:hljgxgc@sin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