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黑龙江省文化信息网!          
 
  文化信息
 
 
 
 
 
首页 > 文化信息      
   

首部冰雪题材三维动画片《雪娃》25日起在央视播出

http://heilongjiang.dbw.cn   2009-02-24 21:42:31

  东北网224日讯 (记者孙晓锐) 记者24日获悉,由平房动漫基地入驻企业新洋科技公司出品和央视动画有限公司联合制作的我国首部大型冰雪题材原创三维动画片《雪娃》前13集将于225日起在央视一套1738分播出的最佳动画栏目《动画城》中播出,这是继《帽儿山的鬼子兵》、《探索地球村》第一部、第二部、第三部后,新洋科技在央视播出的第五部原创三维动画片。

  这部以宣传龙江独特的冰雪文化,展示龙江特色景观和哈尔滨独特建筑为主题的我国首部冰雪题材三维动画片《雪娃》,将向全国各地的观众展示龙江大地无限美好的风光。该片以冰城哈尔滨为故事的主发生地,以雪山、冰雪城堡、哈尔滨的索菲亚教堂、龙塔等景观为主要场景,塑造了一个冰雪世界的童话王国,片中所有的街道、房屋、树木都覆盖着皑皑白雪,人们居住的房屋有如冰雕玉砌一般,看着这样的冰雪世界,让人有如梦似幻之感。该片除了展示龙江特色建筑和冰雪景观外,充满新鲜刺激、青春跃动的花样滑冰,滑雪等运动在片中也有完美的呈现,能让更多观众感受冰雪文化、冰雪运动的魅力。

  主人公“雪娃”是一个冰雪精灵,它的形象新颖奇特、活泼可爱,头上的冰和身上的雪花充分代表了冰雪特色。该片通过主人公“雪娃“和小伙伴们勇于同邪恶势力作斗争,保护了家乡冰城的故事,阐明了正义必将战胜邪恶的道理,向小观众们传递了不畏艰险、顽强勇敢、团结向上的良好品德,在展示冰雪世界的神奇魅力的同时,还具有深刻的教育意义。

  据悉,新洋科技今后的作品仍将以展示龙江历史文化、风土人情为主题,包括以黑龙江金元文化为背景创作的《寻宝传奇》、体现黑龙江传统文化精髓、充满传奇色彩的《秃尾巴老李》等。

 
 
版权所有 黑龙江省图书馆
电话:0451-53969096 EMAIL:hljgxgc@sin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