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黑龙江省文化信息网!          
 
  文化信息
 
 
 
 
 
首页 > 文化信息      
   

大体联主席基里安先生:哈尔滨绝对适合办冬奥

http://heilongjiang.dbw.cn   2009-02-25 07:37:20

  东北网225日讯 昨日,在亚布力雪区,记者偶遇了一位老朋友———国际大体联主席乔治·基里安先生。记者也学着别人索要签名的样子,拿个小本子走到基里安先生面前,还没等记者开口,基里安先生就盯着记者看,好像是认出了记者,“嘿,你看起来很面熟,你不是来要签名的吧?”记者与基里安先生会心一笑。

  独爱跳台滑雪

  基里安先生说,“在所有冬季体育项目中,我最喜欢的就是跳台滑雪,当然这并不代表我不喜欢其他项目。”基里安先生在欣赏比赛的同时,也对跳台滑雪场地赞赏有佳,“几年前,我们到这里考察时,他们告诉我,他们要在这里建一个K125M的跳台,我当时根本不相信,这里怎么能建起K125M跳台呢,而现在它已经可以用于比赛了。你要知道,在这个世界上,像这样达到国际标准的跳台一共也没几个,而你们就有其中的一个。”

  看着运动员在空中飞翔,基里安先生显得非常激动和兴奋,不时发出赞叹的声音,有时还起身为运动员喝彩。在本次比赛中,美国队并没有参加这个项目,身为美国人的基里安先生也对此感到遗憾,“他们会为没在这里比赛而抱憾的。”

  基里安为亚布力天气寒冷“辟谣”

  “我们无法改变天气,天气变化无常,刮风下雪随时可能发生,而遇到这样的情况,为了运动员的安全,我们都将推迟比赛。”基里安先生这样说。

  大冬会雪上项目亚布力赛区开赛后,关于亚布力赛区由于天气寒冷影响运动发挥的声音此起彼伏,对此基里安先生有自己的说法,“如果这里天气不寒冷,那就留不住雪,那么这里是不是要改成沙排场地了呀?你要知道,雪场不是沙排场地。”基里安先生用一种幽默的方式为亚布力“辟谣”。“天气对任何人都是公平的,温度低对所有运动员都有影响。”

  哈尔滨应该多承办国际赛事

  2008年,中国人圆了奥运梦;2018年,中国人的冬奥梦会在哈尔滨实现吗?

  基里安先生的回答是肯定的,“这里绝对适合举办冬奥会。大冬会后,一定会有很多人谈论本次盛会,会提出各种建议和意见,这也给你们指出今后需要完善的方向。但同时你们要知道,现在距离2018年还有9年的时间,这么长的时间足够让你们尽善尽美,梦想成真了。”

  基里安先生告诉记者:“大冬会后,你们应该多承办各种诸如世界杯、世锦赛等国际级赛事,从中获取经验,也让世人更多地了解这里。你们要让世界知道,在中国的东北有一个哈尔滨,这里有先进的场馆,有一流的雪场,有热情的人民,有举办冬奥会的决心和信心。”

 

 
版权所有 黑龙江省图书馆
电话:0451-53969096 EMAIL:hljgxgc@sin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