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黑龙江省文化信息网!          
 
  文化信息
 
 
 
 
 
首页 > 文化信息      
   

黑龙江省文化工作会议召开全面部署2009年文化工作

http://heilongjiang.dbw.cn   2009-02-15 15:18:43

  东北网215日讯(记者孙晓锐)15日上午,全省文化工作会议在哈尔滨召开。会议主要任务是以党的十七大精神为指导,深入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传达贯彻全省文化厅局长会议、全国文物局长会议精神,回顾总结2008年全省文化工作的成绩和经验,全面部署2009年文化工作,研究如何用新的文化发展理念指导文化建设,努力开创全省文化建设的新局面。省委常委、宣传部长衣俊卿出席会议并讲话,省领导符凤春、陶夏新出席会议。

  衣俊卿在讲话中对2008年全省文化工作给予充分肯定。他说,过去一年,在各级党委政府重视领导、有关部门大力支持和广大宣传文化工作者的共同努力下,全省文化事业和文化产业取得较快发展,特别在公共文化服务体系建设、艺术精品创作生产、文化遗产保护利用、对外文化交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等方面成绩显著。

  衣俊卿指出,党的十七大提出推动文化“两大一新”的战略部署,把文化工作提到了前所未有的高度,同时也是宣传文化战线长期的、重大的任务。各级政府和文化部门必须深入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用科学发展观统领文化建设,切实增强文化自觉,进一步提高推动文化大发展大繁荣的责任感和紧迫感。要正确把握当前复杂多变的经济社会形势,在危机和挑战中把握文化发展的特殊机遇。要继续解放思想,改革创新,树立新的文化发展理念。

  衣俊卿强调,2009年全省文化工作要做好五项重点工作。一、要把加强基层文化建设列为全年工作的重中之重,进一步加强基础文化设施建设,广泛开展文化服务,理顺工作机制,落实保障措施。二、进一步加强文化遗产保护,做好文物普查工作,抓好一批重点和精品工程,加强考古和文化遗产研究,形成全方位的文化遗产保护体系。三、加强优秀文化产品创作生产,努力打造“龙江制作”品牌,唱响“文盛龙江”的旋律。四、进一步加强文化产业发展,培育新的文化业态,探索构建推动文化产业大发展的支撑体系和环境平台,提升文化产业对我省GDP的贡献率。五、进一步深化文化体制改革,突出重点,点面结合,全面推进文化体制改革和机制创新,推进文化行政管理体制改革。

  衣俊卿要求,各级党委、政府和文化部门要把文化工作摆在更加突出的位置,切实加强组织领导,加强队伍建设,改进工作方式,转变工作作风,提高工作效率,切实把文化工作抓出成效。

 

 
版权所有 黑龙江省图书馆
电话:0451-53969096 EMAIL:hljgxgc@sin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