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黑龙江省文化信息网!          
 
  文化信息
 
 
 
 
 
首页 > 文化信息      
   

白淑贤:将《鲜儿》打造成龙江剧的精品剧作

http://heilongjiang.dbw.cn   2009-02-25 13:51:03

    东北网225日讯(记者高长利) 由省委宣传部、省文化厅联合推出的大型龙江剧《鲜儿》近日在省城公演,获得了广泛好评。该剧艺术总监、省龙江剧院院长白淑贤表示,《鲜儿》是继三部曲获全国戏剧大奖之后,又一部有望打造成龙江剧精品巨作的剧目。

  龙江剧《鲜儿》取材自去年央视热播的电视连续剧《闯关东》。该剧以鲜儿与朱传武的情感纠葛为主线,集中笔墨展示了这位闯关东的弱女子的传奇人生,塑造了一位有气节、有骨气、有情有义,与环境抗争、与命运抗争的民族女性形象。全剧洋溢着民族正气与创业精神,蕴涵着丰厚的传统文化底蕴与黑土艺术特色。

  白淑贤表示,《鲜儿》剧主创队伍实力雄厚,编剧费守疆、杨北星,导演胡宗琪都是戏剧界实力派艺术家,服、化、道、景、光、效综合艺术的设计制作者均为业界资深人士。剧目在现代观众眼中,情节曲折、制作精美,在导表演和二度创作上均有独到之处。整台戏恢弘大气,看点纷呈。通过在省城的几次公演,感觉该剧大有希望,下一步将完善细节,不惜代价将其打造成我省的代表剧作。

  在《鲜儿》剧中,饰演“鲜儿”的演员“小白淑贤”——李雪飞的表演,扮相俊美、嗓音甜润,举手投足颇有乃师风范。这令白淑贤很欣慰。

  白淑贤告诉记者,《鲜儿》一剧仅仅利用了3个月的时间排练,演员平均年龄才20多岁。通过《鲜儿》剧,以李雪飞为代表的新生代龙江剧演员逐渐成长起来了,青春亮丽的阵容让观众看到了龙江剧的希望。

  据白淑贤介绍,《鲜儿》剧在省城公演后,将赴全省各地市巡演。6月,该剧将代表我省参加在太原举办的全国地方戏优秀剧目(南北片)展演以及全国精品工程剧目的评选比赛。

 

 
版权所有 黑龙江省图书馆
电话:0451-53969096 EMAIL:hljgxgc@sin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