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黑龙江省文化信息网!          
 
  文化信息
 
 
 
 
 
首页 > 文化信息      
   

黑龙江大学首创论文反剽窃暂行规定出台

http://heilongjiang.dbw.cn   2009-03-21 09:41:15

  东北网321日讯作为国内高校首个对研究生论文反剽窃行为形成的校内“法律制度”,黑龙江大学研究生学院出台的《黑龙江大学博士、硕士学位论文反剽窃暂行规定》,在很大程度上整治了论文写作中的不规范行为。

  自2006年起,黑龙江大学开始要求学生每次答辩前,随机抽取拟答辩硕士生中的30%进行论文反剽窃审查,博士生及申请提前和延期答辩研究生则全部接受该项审查。学校在界定反剽窃概念过程中借鉴了大量国外相关规定,并聘请法学专家进行论证。《规定》对雷同、剽窃(轻度、一般和严重)等四种行为给予了清晰界定;对审查、认定、处分、申辩和救济等程序均有详细述及。该校将成为全国“学位论文抄袭检测系统”的首批试点单位。

 

 
版权所有 黑龙江省图书馆
电话:0451-53969096 EMAIL:hljgxgc@sin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