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黑龙江省文化信息网!          
 
  文化信息
 
 
 
 
 
首页 > 文化信息      
   

黑龙江“扫黄打非”办公布三大案建“黄网”获利数万

http://heilongjiang.dbw.cn   20090420 09:07:36

  东北网420日讯在“4·26”世界知识产权日前夕,黑龙江省“扫黄打非”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公布了近期破获和查办的三起重点案件。这些案件是在省及相关市()“扫黄打非”办公室的组织协调下,在公安、新闻出版和工商等有关部门的配合下破获的,不仅有力地打击了出版领域的违法犯罪活动,而且为保护知识产权,净化社会文化环境做出了重要贡献。现将三起案件公布如下:

  一、牡丹江市互联网传播淫秽物品案

  200812月初,牡丹江市公安局网监支队民警在工作中发现经常有人访问境外的一个中文黄色网站,随即组成专案组,秘密开展侦查工作。经过公安干警和“扫黄打非”工作人员近2个月的不懈努力和深入调查,掌握了犯罪分子的网上活动情况,获取了大量的犯罪证据,并锁定了犯罪嫌疑人。17日下午,在牡丹江市万丰大厦坤隆科技有限公司内抓获了全××、郝×、陶×等3名涉案嫌疑人,缴获10台涉案计算机和银行卡等作案工具。经查,20089月以来,犯罪嫌疑人全××在境外创建了《我要播播》和《色情五月天》两个色情网站,向这两个网站上传了大量的视频、图片、小说等淫秽色情信息。同时在网站上挂接广告,还安装了木马程序,通过“广告费”和向木马程序提供方“卖流量”等方式非法获利。《我要播播》网站共有淫秽色情视频文件163个;《色情五月天》网站共有淫秽色情视频文件BT种子链接16205个,淫秽色情图片主题21431(每个主题下均有多张图片,有的甚至上百张),淫秽色情小说主题8377个。两个网站非法获利近2万元。目前,牡丹江市公安局已将案件移送司法机关提起公诉。

  二、哈尔滨九国德众文化传播有限公司非法出版案

  根据群众举报,哈尔滨市“扫黄打非”办公室组织新闻出版、工商等部门联合行动,对位于哈尔滨市南岗区新发小区的哈尔滨九国德众文化传播有限公司进行突击检查,现场发现该公司尚未发行的《理财世界·哈埠楼市》40包、1600册,检查人员当即对这些期刊进行扣押,并予以立案调查。经查,20087月以来,哈尔滨九国德众文化传播有限公司盗用宁夏回族自治区《理财世界》刊号,擅自出版、发行《理财世界·哈埠楼市》,共出版4期,2000册,已向社会发行400余册。目前,哈尔滨市新闻出版局已对哈尔滨九国德众文化传播有限公司的违法活动依法予以取缔,并按照相关法律法规进行处罚。

  三、哈尔滨“7·15”盗版印刷音乐教材案

  2008715日,省和哈尔滨市新闻出版局执法人员在进行印刷企业检查时发现,位于南岗区王岗镇哈达新村内的红炎印刷厂,无《印刷经营许可证》及《工商营业执照》,属无照经营。同时发现该厂正在印刷音乐教材,且提供不出任何委印手续,哈尔滨市新闻出版局检查人员当即查封了该印刷厂,并扣押了盗版音乐教材4131册、半成品400捆。因涉嫌侵犯著作权,依据相关法律法规,将该案移交公安机关。经查,被告人王忠殊在未取得印刷行业相关经营许可的情况下并超出其营业范围,在未取得人民音乐出版社等单位授权委托的情况下,盗版印刷《拜厄幼儿钢琴教程》、《约翰汤普森简易钢琴教程》和《全国电子琴演奏作品集》等音乐教材。经法院审理,认为被告人王忠殊以盈利为目的,未经著作权人许可,复制发行其文字作品,出版他人享有专有出版权的图书,情节特别严重,其行为已构成侵犯著作权罪。依据相关法律法规的规定,判处被告人王忠殊有期徒刑三年,缓刑三年,并处罚金人民币5000元。

 

 
版权所有 黑龙江省图书馆
电话:0451-53969096 EMAIL:hljgxgc@sin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