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黑龙江省文化信息网!          
 
  文化信息
 
 
 
 
 
首页 > 文化信息      
   

首届丹顶鹤艺术精品评选颁奖

http://qiqihar.dbw.cn   2009-04-17 08:08:53

  东北网齐齐哈尔417日讯记者在昨天上午举行的“天成”杯首届丹顶鹤艺术精品评选颁奖仪式暨座谈会上获悉,我市每年都将举办一次丹顶鹤艺术精品评选,并同时设立丹顶鹤艺术精品奖励基金,以更好地弘扬城市主题文化,鼓励以丹顶鹤为题材的本土艺术创作,大力开发丹顶鹤旅游用品和推进鹤文化产业的发展。

  “天成杯”首届丹顶鹤艺术精品评选由市委宣传部、市文联、市旅游局、齐齐哈尔日报报业集团、鹤文化研究会、齐齐哈尔天成集团联合主办。

  参赛作品均为我市本土作者创作的以丹顶鹤为主题的书画、摄影、舞蹈、歌曲、民间工艺品和旅游纪念品。专家组经过精心评审,在参评的5大类300多件作品中,最终评选出丹顶鹤艺术精品奖15件、佳作奖21件。

  座谈会上,来自我市文化、艺术界的工作者们交流了丹顶鹤艺术精品的创作心得和收获,并就如何深入挖掘和推进鹤文化产业发展,提升城市知名度进行了座谈。

  市委常委、宣传部长王铁静出席会议并讲话。她要求,要把鹤文化艺术精品生产作为鹤文化产业的重中之重和主攻方向;要把鹤文化艺术精品生产和旅游结合起来,拉动相关产业发展;要把鹤文化艺术精品生产和群众文化相融合,在群众中树立鹤文化旗帜。各相关部门要为鹤文化艺术精品生产提供宽松条件,做好服务工作。

 

 
版权所有 黑龙江省图书馆
电话:0451-53969096 EMAIL:hljgxgc@sin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