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黑龙江省文化信息网!          
 
  文化信息
 
 
 
 
 
首页 > 文化信息      
   

哈尔滨百名劳模观看电影《铁人》重温铁人精神

http://heilongjiang.dbw.cn   20090501 15:02:46

  东北网51日讯 (记者印蕾) 1日,哈尔滨市总工会庆祝“五一国际劳动节”暨电影《铁人》首映式举行,来自全市各条战线的近百名劳模代表参加了首映式并观看了影片《铁人》。

  电影《铁人》由中华全国总工会联合有关单位共同摄制,是新中国成立以来投入最大的一部反映劳模英雄人物的主旋律影片。影片通过讲述两代劳模为祖国能源事业的发展创业拼搏的故事,再现了中国工人阶级艰苦奋斗、无私奉献、忘我拼搏的崇高精神,讴歌了工人阶级的光辉形象。

  追忆铁人奋斗人生,缅怀铁人丰功伟绩。全国劳动模范武永合在观看影片后表示,自己是听着王进喜的故事长大的,今天看过影片之后,又一次被铁人的事迹深深打动了。作为新时代的劳动模范,一定要大力弘扬铁人精神,在当前应对国际金融危机的形势下,更要坚定信心,立足岗位,顾全大局,积极为国家和企业分忧,发挥模范带头作用,为全市的经济发展做出更大贡献。

 

 
版权所有 黑龙江省图书馆
电话:0451-53969096 EMAIL:hljgxgc@sin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