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黑龙江省文化信息网!          
 
  文化信息
 
 
 
 
 
首页 > 文化信息      
   

省图500支环保笔一周被换光

http://harbin.dbw.cn   2009-05-05 07:50:25

  东北网哈尔滨55日讯 “五一”期间,省图书馆为培养小读者的环保意识,决定开展废纸换环保笔的活动。本以为要持续一个月的“废纸换笔”活动,只用了不到一周时间,500支环保笔就全被换光了。

  据介绍,“五一”期间,小读者拿一公斤废纸就可以换一支环保笔,并可以领取以动漫形式绘制的环保手册,手册内容涉及保护土地资源、节约能源等多个方面,告诉孩子们环保可以从身边小事做起。有的孩子精心整理了两大捆废纸,废纸重得自己都抱不动,在父母的帮助下才把废纸送到省图,有的孩子特意背着废报纸从江北赶到省图换环保笔。孩子们的热情特别高涨,不到一周时间,500支笔全被换光了,环保手册也发放了500余本,远远超出工作人员的预计。

  据介绍,省图今后还会举办类似的环保活动,以满足小读者参与环保的渴望。

 

 
版权所有 黑龙江省图书馆
电话:0451-53969096 EMAIL:hljgxgc@sin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