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黑龙江省文化信息网!          
 
  文化信息
 
 
 
 
 
首页 > 文化信息      
   

温馨母亲节将至冰城哈尔滨推出文化“套餐”

http://heilongjiang.dbw.cn   20090509 11:41:48

  东北网59日讯 510日是母亲节,在这个温馨而特别的日子,除了让屋子里飘满康乃馨的芳香,除了让母亲沉浸在收到礼物的喜悦之中,我们还有一个选择,就是带妈妈去欣赏一场充满母子亲情的节目,重温一下只属于我们和妈妈的“故事”。采访中记者了解到,冰城文化舞台早早备足电影、话剧、京剧等适合我们陪妈妈观看的文娱盛宴。这一天,让我们来爱妈妈一次吧!

  -舞台:娱乐中感受亲情

  怎样给妈妈过一个特别的节日呢?或许观看话剧、听场京剧是一个不错的选择。

  510日下午14点,哈尔滨话剧院江推出以都市婚姻家庭为题材的小剧场话剧《性情男女》,该剧是北京著名女作家徐坤创作的首部小剧场话剧,在2006年推出时就引起了不小的轰动。这部话剧主要是写一个中年成功人士,与他的爱妻、前妻及女儿之间的情感纠葛,经过哈尔滨话剧院精心打造该剧定会为观众带去诸多惊喜。

  节日里,黑龙江省京剧院也为喜爱戏曲的母亲们京剧盛宴,10日省京大舞台将推出《霸王别姬》、《盗仙草》、《乌盆记》三出大戏。

  -银幕:温馨五月感恩母爱

  母亲节,哈尔滨华臣影城、万达影城、金安高宝影城、新东北影城、哈尔滨电影院等准备了丰富的活动。以表现20年母爱深情的电影《车票》成为母亲节主打影片,影片讲述了20多岁的曾雨桐(左小青饰)自小被遗弃在香格里拉一所修道院,多年后,抚养她的曾嬷嬷辞世前将唯一暗示了雨桐生母下落的一张旧车票交给她,希望雨桐能去寻找生母,影片汇聚了众多电影精英,可以说是20年后《妈妈再爱我一次》的翻版。

  另外,以讲述熊猫妈妈地震中丧生的影片《熊猫回家路》也值得观众一看,该片最大看点是每场戏都是真熊猫。另外,由中国音乐家协会、电影频道节目中心等联合推出的“梦幻水立方——《电影之歌》公益大合唱”510日晚将在央视电影频道直播。届时,母亲们可以观看到殷秀梅、孙楠、戴玉强、满文军、汤灿、吴樾等明星和3600人的群众合唱方阵共同唱响电影经典歌曲。曾在30年前联袂主演《南海风云》、《小花》的著名演员唐国强、刘晓庆也将再度联手,共同朗诵诗歌。

  -书市:送母亲一缕墨香

  随着母亲节的临近,哈尔滨各大书店也继小长假之后开始了新一轮的促销。510日,新华书城、中央书店、哈尔滨新华书店都将安排一系列关爱母亲的活动。很多书店还推出陪母亲进店选书送一支康乃馨的活动。

  8日,在省新华书城母亲节专柜前记者看到,关注妈妈的健康等标语张贴在最醒目的位置。专柜上陈列着上千种与女性衣、食、住、行息息相关的新书。书城工作人员告诉记者:“《女性私人医生》、《更年期的智慧》、《女人的身体大事》、《家有妙招》、《美食美客》等图书最近都很抢手,这几天为母亲买书的儿女特别多,特别是中小学生,各种女性读物的销量较去年同期上升了20%。”与此同时,母亲节前,以往少人问津的与健康书籍配套的音像制品也出现了热销现象,如《太极剑》、《太极拳》、《流行家常菜》都卖得不错。

 

 
版权所有 黑龙江省图书馆
电话:0451-53969096 EMAIL:hljgxgc@sin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