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黑龙江省文化信息网!          
 
  文化信息
 
 
 
 
 
首页 > 文化信息      
   

文化系统推进文化惠民工程

http://qiqihar.dbw.cn   2009-05-12 17:40:37

   东北网齐齐哈尔512日讯在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活动中,市文化系统围绕“解放思想、改革创新、优化环境、科学发展”这一主题和“坚持文化创新,服务经济建设”这一实践载体,从更好地发挥行业优势出发,精心设计、开展了一系列体现各具特色的主题实践活动。

  市图书馆主动开展送书上门服务,为65169部队子弟兵送去书刊400册,为铁锋区光荣社区送书500册;在建华区安居社区举办了“在阅读中一起成长”主题图书展览,展出各类图书400余册;在龙沙小学发放《倡议书》,旨在促进青少年养成爱读书、多读书、读好书的习惯;举办《科学防控远离猪流感》专题展览,增强社会大众对流行性疾病的预防意识;开展“感恩父母孝亲敬老”活动,以“见面一声亲切问候,请教一句真诚打动,接待一杯热茶问暖,咨询一片笑脸解答,需求一份爱心服务,分别一声再见相送”为内容,使读者感受到图书馆的周到细致的服务,营造出和谐温馨的阅读氛围。市文化市场管理处加大对出版物市场的管理,增设了出版物市场管理科,加强执法队伍规范化管理,进一步落实内部管理制度和行政执法队伍规范化管理。为切实抓好党员干部的思想观念,工作作风、廉洁自律等方面存在的不足,向文化经营业户印发了100份征求意见函,公布24小时畅通的举报监督电话12318,进一步提高执法队伍廉洁自律意识,严禁执法人员从事或变相从事文化经营活动。

  群众艺术馆通过发放征求意见函,摸清各县()区文化馆、乡()文化站的经费投入、人员结构、活动形式、内容、文化建设等基本情况,做到对下心中有数,提高开展业务活动的指导性。在抓好调研工作的同时,切实抓好业务工作,428日参与策划全市青少年文化节开幕式《青春鹤城》文艺晚会;429日参加了在大庆市举办的四地市书画联展开幕式;51日—3日举办了第23届小艺术家系列比赛。

  此外,博物馆确定数字化博物馆发展规划,在网络虚拟空间拓展业务;市文物管理站发现旧石器时期遗址一处,这些遗址的发现,证明了1万年前齐齐哈尔市梅里斯区莽格吐一带就有人类生存和繁衍;市新华书店研制符合书店的ERP专用系统,从而解放生产力,节省开支,实现科学发展。近期,为了配合市委、市政府“惠民行动”总体部署,各专业剧团还将深入北三区社区,开展送戏进社区活动。

 

 
版权所有 黑龙江省图书馆
电话:0451-53969096 EMAIL:hljgxgc@sin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