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黑龙江省文化信息网!          
 
  文化信息
 
 
 
 
 
首页 > 文化信息      
   

黑龙江出版集团有限公司正式成立柳斌杰为集团揭牌

http://heilongjiang.dbw.cn   20090518 17:05:20

   东北网518日讯 (记者孙晓锐)18日上午,黑龙江出版集团有限公司成立大会在哈尔滨和平会堂隆重召开。国家新闻出版总署署长柳斌杰到会并为出版集团揭牌,黑龙江省委常委、宣传部长衣俊卿到会讲话,省领导刘东辉、程幼东、陶夏新出席会议。

  衣俊卿首先代表省委、省政府对黑龙江出版集团的成立表示热烈祝贺。他说,黑龙江出版集团有限公司的成立,是黑龙江省宣传思想文化战线的一件大喜事,也是黑龙江省出版发展史上的一个里程碑。希望出版集团准确把握社会主义先进文化的前进方向,在服务大局上创造新业绩。同时,出版集团要紧紧抓住文化体制改革向纵深发展的难得机遇,在创新体制机制上取得新突破。要充分调动干部职工的积极性和创造性,在推进企业改革发展中积聚新动力。要努力增强实力、突出特色,尽快做大做强,在文化产业的发展中实现新飞跃。

    黑龙江出版集团有限公司是经国家新闻出版总署、黑龙江省政府批准,在原黑龙江省出版总社整体改制的基础上组建的大型出版文化产业集团。改制后的出版集团拥有7家出版社、6家杂志社、3家印刷制版企业、2家图书音像发行集团以及物资供应、出版贸易和研究机构等成员单位96家,职工近万人。

  转制后的黑龙江出版集团将按照产业化、集约化、多元化发展的要求,构建以出版为主业、兼营多种媒体,以国有经济为主体兼有多种经济成分,以集团化管理、集约化经营为特征,拥有自主知识产权和文化创新能力,编印发一条龙、产供销一体化的出版产业集团,促进黑龙江省出版业更好更快发展,并在东北地区的出版产业格局中发挥重大作用。

 

 
版权所有 黑龙江省图书馆
电话:0451-53969096 EMAIL:hljgxgc@sin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