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黑龙江省文化信息网!          
 
  文化信息
 
 
 
 
 
首页 > 文化信息      
   

双城文化艺术多功能展馆投用为全省最大县级文化馆

http://heilongjiang.dbw.cn   20090518 10:20:46

  东北网518日讯  日前,占地面积717平方米的双城市文化艺术多功能展馆正式投入使用,首批庆祝建国60周年展出的作品有书画、剪纸、版画等作品百余件,其使用面积和展出数量、馆舍建设标准均居哈市各区县艺术展馆之首。这为双城打造文化品牌、加强文化艺术交流、培养更多文艺人才工作搭建了平台。

  政府投入支持公益文化事业一直是倍受关注的热点问题,同时也是难点问题之一。近几年来,双城市委、市政府以科学发展观为统领,在大量调研和科学考察的基础上,超前探索,大胆实践探索出一条符合双城实际又能促进文化繁荣发展的路子,即用政府投资办文化的成果带动和引导全社会办文化。双城市通过加大政府支持公益文化事业的投入力度,先后投资2亿多元兴建了市文化会展中心、“四野”纪念馆改造拓建工程、图书馆、文化休闲广场、主题文化广场等,同时还为丰富农村文化生活,兴建了一大批农村文化活动室、阅报廊及农家书屋等,都收到了较好的社会效益。

  一方面,市委、市政府把属于自身建设主体的职能承担起来,进一步发展和完善公共文化设施建设。另一方面,又通过法规和政策的制定,在用地、资金等方面对民间办文化事业给予了多项扶持政策,这些举措都极大调动了民间办文化的热情。双城近2年来,由民间资本建设的民俗展馆、文物展馆、民间皮影戏剧团、皮影戏展馆及老爷车展馆等一批文化群体相继产生。

  据了解,年底前该展馆将以庆祝建国60周年为主题举办大型摄影书画作品展、双城民间民俗作品展、农民书画作品展、青少年书法摄影手抄报展等,同时计划不定期邀请各艺术门类的专家来双城举办展览,并定期将各类艺术群体创作的艺术作品成果展示出来,为当地群众提供一个文化艺术需求的场所。

 

 
版权所有 黑龙江省图书馆
电话:0451-53969096 EMAIL:hljgxgc@sin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