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黑龙江省文化信息网!          
 
  文化信息
 
 
 
 
 
首页 > 文化信息      
   

何庆魁:我要用一颗真挚的孝心去给农民写戏

http://heilongjiang.dbw.cn   20090526 22:03:21

  东北网526日讯题:我要用一颗真挚的孝心去给农民写戏——专访《幸福?幸福不一样》编剧何庆魁

  记者邵奇

  “我是农民的儿子,农民对于我来说就是我的父老乡亲、兄弟姐妹。所以,一直用一颗真挚的孝心去给农民写戏,感受农民的生活,用农民的视野看世界,在这一点上我永远也不会改变”,26日,在电视连续剧《幸福·幸福不一样》首播媒体见面会上该剧著名编剧何庆魁对记者说。

  爱农民、爱农村的真实感情换来观众厚爱

  从两部《刘老根》的“穷则思变”、“富而思进”故事,到《圣水湖畔》爱护耕地的故事,再到这部《幸福·幸福不一样》探究怎样人心和谐的故事,何庆魁都力图把深深的道理用农民能听得懂的语言、喜闻乐见的艺术方式演绎得清清楚楚,送给农民一个现代科技农业新观念,是对广大农民最大的扶贫。观念的落后才是真正的落后,一个新观念能改变一个人一生的命运。何庆魁要用这种风格的作品作为最好的礼物送给天下农民兄弟,并且一如既往地做下去。

  何庆魁对记者说:“这些年观众朋友对我的厚爱是我用爱农民、爱农村的真实感情换来的。我是农民的儿子,农民对于我来说就是我的父老乡亲、兄弟姐妹。所以,我一直把自己当成一个农民的儿子,一直用一颗真挚的孝心去给农民写戏,感受农民的生活,用农民的视野看世界。在这一点上我永远也不会改变,我觉得农民也要有娱乐的权利,农民也要有娱乐的空间,我更希望农民在观赏我的作品中潜移默化地接受现代科技农业新观念。”

  坚持“搭农村台,唱旅游戏”

  《刘老根》火了辽宁铁岭,《圣水湖畔》火了吉林松原,这部在黑龙江五大连池拍的《幸福·幸福不一样》采用了先地面后上星立体发行。如果收视效果能够像预期那样理想,相信也能火了黑龙江五大连池风景区。何庆魁表示,会坚持“搭农村台,唱旅游戏”希望在一个地方拍电视火了一个地方。

  何庆魁称,“做事需要有勇气、有自信心,用善眼观事、善心待人的灵魂格局去服务社会,去从事创作。艺术的使命就是用我们的真诚来震撼、感化、呼唤人心向善,互相以真心换真心,结成天下一家亲,也就是构建和谐社会,这是我作为一个农民儿子的剧作家最起码的良心。只要观众喜爱我作品的兴趣不动摇,我不让观众失望的辛勤创作和追求艺术品位的上进心就不会动摇。”

 

 
版权所有 黑龙江省图书馆
电话:0451-53969096 EMAIL:hljgxgc@sin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