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黑龙江省文化信息网!          
 
  文化信息
 
 
 
 
 
首页 > 文化信息      
   

松雷文化拓疆土《蝶》舞翩翩向世界

http://harbin.dbw.cn   2009-06-26 06:31:05

  东北网哈尔滨626日讯(记者王贺临)年中正是企业家关注半年财务状况之时,可松雷集团董事长曾庆荣却在忙于音乐剧《蝶》的最后审查和彩排———近日这部剧接到代表亚洲参加美国音乐剧节的邀请;月末还将参加亚洲艺术节。对于松雷集团来说,文化产业早已上升为主业并被纳入集团发展重要战略规划。

  作为哈尔滨的知名民营企业,松雷集团始终把“文化领先”作为企业核心理念,先后从事房地产、商业、教育等多个产业。在具备一定资本实力后,企业家的社会责任感与对企业发展走势的判断促使松雷集团开始投资文化产业。2005年进军北京成立松雷文化传媒公司,并投资中国第一部原创音乐剧《蝶》。《蝶》剧在中国音乐史上开创了四个第一:中国第一个国际化音乐剧创作团队和音乐剧专业剧团;中国兴建的第一个专业化音乐剧产业基地;中国第一个由民营企业投入巨资打造的音乐剧精品;中国第一个获得国际大奖的音乐剧作品。《蝶》剧诞生两年多以来,先后进行100多场商业演出,近10万人次观看。

  受《蝶》剧成功的鼓舞,松雷集团在文化产业发展之路上不断开疆拓土。收购“快捷汉语”,兴建“快捷汉语全球教育培训中心”,经过国家知识产权商标局注册,松雷集团的“快捷汉语”成为国内第一个拥有独家知识产权的汉语教学品牌。目前,“快捷汉语”已在韩国、菲律宾、泰国、日本等国家设立了80多所加盟及合作学校,与国内外20多所高校和孔子学院建立了合作关系,已有30多个国家的3000多名外国学习者学习了“快捷汉语”各类课程。日前,该项目与香港“凤凰卫视”达成战略合作协议,将通过“凤凰卫视”在美国著名电视台落地播出。松雷旗下的松雷科技动漫设计有限公司,创新动漫产业新模式,先后与许多国际知名动漫机构合作,创意开发经典动漫作品,如法国系列片《小巫婆》、《三胞胎》、迪士尼片《星际宝贝》、日本动漫片《机器猴》、央视动画片《寓言故事》等,作品多次获奖。目前公司正在全力推进几部大型作品的创意设计与开发。松雷集团还集中了一批来自国内外的高级人才,成立了虚拟光学技术商业开发团队,可以应用全息技术,立体、三维、多彩地塑造人物或产品的形象与内在结构。松雷集团菲姆勒网络公司创办独具特色的“美丽空间网站”,专为青年人进入文化艺术界发展打造机遇平台,现每周点击量已达170万。

  松雷集团自觉参与文化建设,文化建设也推动了松雷集团的发展壮大。如今,这个集团在北京、上海、深圳、香港等地均设立分公司,松雷文化传媒公司发展成为松雷国际文化创意产业集团并获多项殊荣:2008年被文化部授予“国家文化产业示范基地”称号,在中国国际文化创意产业博览会上荣获“中国创意产业高成长企业100强”称号和“2008中国创意产业项目建设成就奖”。

 

 
版权所有 黑龙江省图书馆
电话:0451-53969096 EMAIL:hljgxgc@sin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