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黑龙江省文化信息网!          
 
  文化信息
 
 
 
 
 
首页 > 文化信息      
   

刘国慧:我来参加比赛就是要讲讲大庆铁人精神

http://heilongjiang.dbw.cn   20090627 23:05:27

  东北网627日讯(记者齐昊王晨宇)“我来参加比赛就是要介绍我的家乡大庆,讲讲大庆的铁人精神”。27日,在首届黑龙江俄语风采大赛大庆赛区海选的现场,369号选手刘国慧对记者说。

  今年38岁的刘国慧是大庆第六采油厂地质大队的职工,曾就读于莫斯科国立地质勘探大学,讲到参加比赛的经历,她对记者说:“我妈妈在报纸上看到了黑龙江省要举办俄语比赛的消息,她让我一定要来参加。我本身工作就很忙,并且今天是我的大女儿中考的日子,小女儿仅仅15个月。如果不是妈妈的一再鼓励,我恐怕就不能来使参加今天的比赛了,今天她还特地来到比赛现场,为我加油。来参加今天的比赛,名次是次要的,我就是想来锻炼自己,展示自己。”

  刘国慧的母亲对记者说:“我以看到比赛的消息就立刻打电话给女儿,这次比赛给年轻人提供了一个展示自己的舞台,通过比赛讲讲大庆的铁人精神、大庆石油工人风采,这是件非常有意义的事情。"

 

 
版权所有 黑龙江省图书馆
电话:0451-53969096 EMAIL:hljgxgc@sin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