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黑龙江省文化信息网!          
 
  文化信息
 
 
 
 
 
首页 > 文化信息      
   

哈尔滨民间民俗艺术博览会将于18日开幕

http://harbin.dbw.cn   2009-07-04 06:49:45

  东北网哈尔滨74日讯记者从昨天召开的市政府新闻发布会上获悉,由省委宣传部、市委宣传部联合主办的第十届哈尔滨民间民俗艺术博览会将于18日到27日在斯大林公园举行。

  据了解,本届展会展出的作品分为黑龙江特有的民间民俗艺术门类、传统地方特色的民间民俗艺术门类、现代风格的民间民俗艺术门类三个方面。展出作品包括鱼皮艺术品、桦皮艺术品、萨满艺术品、农民画、雕刻、烙画、剪纸、布艺、青铜工艺、泥塑、树皮画、刺绣、陶瓷工艺、编织、铁艺、面人、紫砂艺术、树脂工艺、水晶器皿、工艺品机械等41个类别、160余个小类。

  据介绍,本届哈博会参展艺术种类繁多,创作题材广泛,地方特色浓郁,时代精神强烈。近年来,哈尔滨市民俗艺术品已初步形成了产业化发展的模式。蛋雕艺术创办了工厂,生产销售一条龙。方正剪纸艺术吸引了一大批学员,形成了具有一定规模的培训学校。皮影剪纸艺术组成了演出团,到日本、韩国等国家表演。本届展会将继续坚持展览与销售并举和市场化运作的模式,让艺术品制作更加适应市场要求。

 

 
版权所有 黑龙江省图书馆
电话:0451-53969096 EMAIL:hljgxgc@sin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