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黑龙江省文化信息网!          
 
  文化信息
 
 
 
 
 
首页 > 文化信息      
   

2009年全省“城市之光”群众文化活动在我市启动

http://jiamusi.dbw.cn   2009-07-07 11:00:27

  75日,天空碧蓝如洗,佳城鲜花盛开。由省委宣传部、省军区政治部、省文化厅、佳木斯市委市政府等11个部门联合举办的庆祝新中国成立60周年“我和我的祖国”大型文艺汇演暨2009年全省“城市之光”群众文化活动启动仪式在新玛特广场隆重举行。

  省委常委、宣传部长衣俊卿,省委宣传部副部长潘春良,市领导林秀山、李淑香、李海涛、高景峰、马国钧、王平、潘一平等出席了启动仪式。

  市委书记林秀山代表市委、市政府对前来参加活动的各位领导和来宾表示热烈的欢迎,向多年来关心和支持我市文化事业的各级领导和各界人士表示衷心的感谢。他在致辞中说,“城市之光”群众文化活动是省委宣传部、省文化厅等有关部门全力推出的一项具有广泛群众基础的群众文化品牌,深受全省广大人民群众的欢迎。多年来,佳木斯市委、市政府坚持以群众本身活动为主,不断丰富活动内容,创新活动载体,极大地满足了人民群众日益增长的精神文化生活需求,获得了全市群众文化工作蓬勃发展的良好态势,连续四年获得全省群众文化活动优秀团体奖。全省“城市之光”群众文化活动启动仪式在我市举行,既是对我市群众文化工作的充分肯定,更是对我市进一步开展好群众文化活动的极大鼓舞。在举国上下庆祝祖国60华诞的喜庆日子里,此次活动必将成为我市深入开展爱国主义教育的有效载体,更好地唱响时代主旋律,也必将对全市人民坚定信心,凝聚力量,保持经济平稳较快发展,提供强大的精神动力。

  省委常委、宣传部长衣俊卿代表省委、省政府对2009年全省“城市之光”群众文化活动在我市启动表示祝贺。他在致辞中说,在全省上下深入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认真贯彻落实省委十届七次全会精神,喜迎新中国成立60周年之际,全省“城市之光”广场群众文化活动在享誉中外的三江平原的中心城市佳木斯正式拉开帷幕,这是我省群众文化生活中的一件盛事。衣俊卿说,近年来,“城市之光”广场文化活动、“金色田野”乡村文化活动和“欢乐校园”大学生课外文化活动,以其鲜明的主题、丰富的形式活跃了城乡文化生活,为我省改革开放和现代化建设营造了良好的氛围。文化启迪心智,欢乐凝聚人心。每届“城市之光”活动极大地激发了人民群众的文化创造精神,展示了龙江人民健康向上的文化风貌。今年的“城市之光”是庆祝新中国成立60周年系列文艺演出和群众性文化活动的重要组成部分,是龙江儿女热爱祖国、歌颂祖国的特别心声。

  下午1510分,衣俊卿宣布:2009年全省“城市之光”群众文化活动正式启动。彩旗飞舞,礼花绽放,新玛特广场成了一片欢乐的海洋。

  歌曲《我把太阳迎进祖国》拉开了文艺汇演的序幕,由市艺术剧院话剧团、市歌舞团、驻佳部队等10余个单位参演的节目精彩纷呈,现场的数千名群众掌声不断。演出分为“初升的太阳”、“难忘的岁月”、“神奇的土地”、“多彩的民族”和“伟大的祖国”5个篇章,在《歌唱祖国》高亢的大合唱中落下帷幕。

  启动仪式结束后,衣俊卿等在市领导的陪同下,前往沿江公园观看了我市群众文化活动的开展情况。

  当日上午,省委宣传部副部长潘春良还深入到东风区调研,参观了晓云办事处阳光绿洲小区文化活动室,观看了群众文化活动开展情况和激情广场文艺演出。

 

 
版权所有 黑龙江省图书馆
电话:0451-53969096 EMAIL:hljgxgc@sin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