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黑龙江省文化信息网!          
 
  文化信息
 
 
 
 
 
首页 > 文化信息      
   

黑龙江文化创意产业园大庆开建衣俊卿授牌并讲话

http://heilongjiang.dbw.cn   20090717 08:41:55

  黑龙江新闻网讯据黑龙江日报报道,16日,黑龙江(大庆)文化创意产业园启动仪式在大庆举行。省委常委、宣传部长衣俊卿为产业园授牌,并为百湖影视创意基地、数码设计大厦、城市规划展示馆三个项目培土奠基。

  衣俊卿说,作为文化产业中最具活力的一个门类,文化创意产业科技含量高、资源消耗低、环境污染少、发展潜力大,其规模和发展程度已经成为衡量一个国家或城市综合竞争力的重要标志。文化产业集群发展是当今文化产业发展的一个重要趋势。建设文化创意产业园区是推动文化创意产业发展壮大的有效途径,对文化资源的整合,管理体制和科技体制的创新,扩大产业发展规模,支撑和推动区域经济的健康发展具有重大意义。

  衣俊卿指出,大庆文化创意产业园区的启动,标志着我省的文化创意产业发展又迈出了重要一步,也标志着大庆市产业结构调整进入了新阶段,希望园区坚持市场化发展方向,明确发展定位,制定科学的发展规划,提高管理水平,为全省其它园区的建设发挥好示范带动作用。

  园区启动仪式上,投资9700万元的百湖艺术群落建设项目、投资1600万元的国学系列动画片《成语故事》和投资300万元的动画片《神奇岛》创作项目进行了签约,并进行了动漫产业战略合作协议的签订。

 

 
版权所有 黑龙江省图书馆
电话:0451-53969096 EMAIL:hljgxgc@sin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