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黑龙江省文化信息网!          
 
  文化信息
 
 
 
 
 
首页 > 文化信息      
   

为庆祝建国六十周年黑龙江四部大型剧目进京展演

http://heilongjiang.dbw.cn   20090717 17:15:32

  东北网717日讯 (见习记者岳云雪) 为庆祝建国六十周年,由黑龙江省多家文艺团体创排的《中华吟》、《铁人轶事》、《风刮卜奎》、《鹤鸣湖》等四部剧目将进京展演。

  大型原创歌舞《中华吟》

  大型原创歌舞《中华吟》,由黑龙江省歌舞剧院全力打造,以中华大文化为切入点,用散点透视的手段,勾勒神州风姿、华夏神韵、让随处闪烁的文化精髓,光耀我们的精神家园。整台晚会由15个歌舞节目组成,凸显中华大文化的历史厚重感。该剧将于81日至2日在北京天桥剧场上演。

  大型多媒体话剧《铁人轶事》

  由大庆市文化局创作、演出的大型多媒体话剧《铁人轶事》,是一部再现“铁人”人格魅力的8幕话剧。该剧曾于2007年荣获中宣部第十届“五个一工程”奖,2009年被中宣部、文化部选定为庆祝建国60周年进京献礼演出剧目。该剧以报幕人的精彩解说连接起“铁人”王进喜工作、生活的8个场景,以全新的视角挖掘铁人精神。

  大型生态歌舞剧《鹤鸣湖》

  大型生态歌舞剧《鹤鸣湖》是黑龙江省和大庆市的重点文化项目,由大庆歌舞剧院创排演出。将于729日亮相北京保利剧院。该剧以现代主观表现主义作为美学追求,创作理念贯穿写意、唯美、传奇之意,突出人与自然和谐共生这一主题。

  话剧《风刮卜奎》

  由齐齐哈尔市话剧团制作演出的话剧《风刮卜奎》是一部少见的反映黑龙江黑土人情的优秀话剧,被誉为“关东版的《茶馆》”及边关文化的“博物馆”。全剧通过一个家庭75年的变迁,来描述卜奎(齐齐哈尔旧称)城的变迁。通过一个女人一生的经历来阐述这座城市的百年经历。编剧张明媛凭借此剧本获得第二届中国戏剧奖?曹禺剧本奖第一名。

 

 
版权所有 黑龙江省图书馆
电话:0451-53969096 EMAIL:hljgxgc@sin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