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黑龙江省文化信息网!          
 
  文化信息
 
 
 
 
 
首页 > 文化信息      
   

甘南县文化建设惠及农民工

http://qiqihar.dbw.cn   2009-07-18 08:42:03

  东北网齐齐哈尔718日讯甘南县把返乡农民培训、就业作为工作重点,“三种措施”和“三项建设”并举,努力帮助返乡农民工再就业。现在,已有300名返乡农民工重新走上就业岗位。

  甘南县政府把返乡农民就业作为首要大事,通过加强就业培训、保证再就业和定向输出与就地转移三种措施,帮助返乡农民工继续就业,还通过实施农家书屋、文化信息资源共享工程和乡镇文化中心“三项建设”,不断推进文化惠民工程,把人民群众得实惠的宗旨落到了实处。

  现在,全县建立了农家书屋34个,为其中8个农家书屋各配备图书1500册、报刊30种和光碟100本,达到了农家书屋村村建,切实满足农村群众文化生活需求。甘南县政府还筹资68万元,在县图书馆建立了电子阅览室和全国文化信息资源共享工程服务室,其中电子阅览室配备微机20台,每日接待读者百余人次。继投入资金70万元为音河镇改扩建了890平方米的文化中心后,又在中兴乡和东阳镇分别新建了300平方米的文化中心,逐步完善配套设施、不断丰富服务内容。

 

 
版权所有 黑龙江省图书馆
电话:0451-53969096 EMAIL:hljgxgc@sin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