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黑龙江省文化信息网!          
 
  文化信息
 
 
 
 
 
首页 > 文化信息      
   

全国百名画家走进哈尔滨大型采风活动启动

http://harbin.dbw.cn   2009-07-29 08:11:39

  东北网哈尔滨729日讯为庆祝新中国成立60周年,宣传展现哈尔滨文化特色,推动哈尔滨文化艺术事业大发展大繁荣,由中国美术家协会、省委宣传部、省文学艺术界联合会、市委宣传部、省美术家协会、市文学艺术界联合会主办,三五味业集团有限公司承办的全国百名画家走进哈尔滨大型采风活动暨艺术交流展昨天上午在禹舜美术馆举行。省、市领导刘东辉、陶夏新、朴逸、才殿国、张显友、肖鸿麟出席开幕式。

  此次来访的百名画家是中国美协推荐的中国画坛名师大家和颇具实力的中青年画家,他们代表了不同流派和不同的创作风格。据悉,以绘画的形式宣传哈尔滨、歌颂东北老工业基地、赞美北方风土民情,这在哈尔滨市艺术创作史上尚属首次。活动结束后,画家们还将展出他们的作品,其中包括山水画家和花鸟画家分别绘制的两幅30米长的画卷。此次采风的成果还将整理出版一本采风画册和一本歌颂哈尔滨秀丽风光的速写集。

 

 
版权所有 黑龙江省图书馆
电话:0451-53969096 EMAIL:hljgxgc@sin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