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黑龙江省文化信息网!          
 
  文化信息
 
 
 
 
 
首页 > 文化信息      
   

市领导深入图书馆书店等文化单位进行调研

http://harbin.dbw.cn   2009-08-06 09:01:28

  东北网哈尔滨86日讯据哈尔滨新闻网讯随着暑期的来临,越来越多的中小学生走入图书馆读书学习。他们利用图书馆的情况如何?各家图书馆在文献资源共享建设方面进展如何?昨天,副市长张显友深入图书馆、书店等文化单位,就哈尔滨市中小学生主题宣传、图书馆资源共享建设工作进行专题调研。

  张显友一行先后来到黑龙江省图书馆、哈尔滨学府书城、黑龙江大学图书馆、哈尔滨市图书馆、市图书馆工程社区分馆、市图书馆松浦镇灯塔社区分馆进行实地调研。通过听取各图书馆、书店负责人的汇报并与读者进行交流,张显友一行深入了解了哈尔滨市在文献资源建设,尤其是中小学生对图书馆利用方面的情况。

  据了解,每年哈尔滨图书馆都能保证10万元资金用于购买青少年喜爱的书刊资料,工作人员还深入中小学校开展如何利用图书馆、怎样阅读课外读物等专题报告会,让青少年充分了解读书、阅读的重要性。2006年市图书馆开始实施的总分馆建设,为广大青少年利用图书馆提供了更加便利的条件。仅灯塔社区分馆一天就能接待近百名学生。

 

 
版权所有 黑龙江省图书馆
电话:0451-53969096 EMAIL:hljgxgc@sin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