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黑龙江省文化信息网!          
 
  文化信息
 
 
 
 
 
首页 > 文化信息      
   

“东方红-太阳升”火车票收藏者王华东讲述车票背后故事

http://heilongjiang.dbw.cn   20090913 19:46:01

  东北网913日讯 (记者路云强) 11日下午,记者在赶赴“东方红—太阳升”红色之旅第一站途中,接到了王华东的电话,在电话中记者得知,他就是那张号称中国最牛火车票——“东方红-太阳升”车票的收藏者,他在网上看到了红色之旅活动预报消息,特地打来电话,表示想为这个活动做点什么。

  王华东向记者讲述了这张火车票背后的故事,小王本是大连人在沈阳工作,因为女友是黑龙江省鸡西人,2005年“十一”同女友一同来到了鸡西市,小王告诉记者,他是一个热衷于收集各种火车票的铁杆火车迷,而且本身也是铁路系统的员工,去鸡西之前就知道有这么一条有意思的线路,所以特地买了这张车票收藏。回去以后最早是发在博客里,后来被朋友转到了火车迷的论坛上,“转来转去,最后就被发到我们火车迷圈子外的论坛里了,后经过华商报等媒体关注后,知道的人就越来越多”,王华东自豪地告诉记者,“周围的朋友都知道网上流传的那张车票是我的。”

  据王华东介绍,他了解到这张车票收藏数量不会超过5张,2007年的时候有朋友特地到鸡西来买,但是已经买不到了,原因是从太阳升站至东方红站已经没有直达列车,票面上的6424次列车现在是从潞城至邯郸的普客列车。

  很多网友并不了解票面上“经由鸡下哈让”的含义,记者向王华东请教了这个问题,小王解释说这张车票是一张典型的通票,自东方红站上车,可在鸡西、下城子、哈尔滨、让胡路4个车站中任意站下车,然后经中转站可换乘任何普客列车至太阳升站。

  王华东告诉记者,“我是在网上看到了东北网11日发布的红色之旅活动预报新闻,所以就打了电话。想为这个活动做点什么。不过,很遗憾的是知道的太晚了,要不然一定参与这个活动,重走一下四年前的路。四年前和女友还没有结婚,现在孩子已经2岁了。没想到一张火车票,竟能发掘出一条红色旅游线路来。”

  “东方红”站位于现在虎林市与饶河县之间的密东铁路的尽头站,位于北纬47度、东经133,是我国铁路网东北端的车站,而“太阳升”站,位于黑龙江省大庆市大同区太阳升镇,同时,太阳升镇为沈阳铁路局和哈尔滨铁路局管辖范围的分界。13日下午记者和网友一行就来到了太阳升站,在接下来的红色之旅的行程中亦将踏访东方红站。

 

 
版权所有 黑龙江省图书馆
电话:0451-53969096 EMAIL:hljgxgc@sin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