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黑龙江省文化信息网!          
 
  文化信息
 
 
 
 
 
首页 > 文化信息      
   

双鸭山市“清风漾万家”廉政文艺演出走进宝清县

http://heilongjiang.dbw.cn   20090914 10:20:44

   东北网914日讯 (马淑芬记者路云强)廉政文化进农村,清风正气润民心。911日,由双鸭山市纪委、市文化局主办,双鸭山市龙江剧院承办的“清风漾万家”廉政文艺演出走进宝清县七星泡镇,为乡村农民献上了一道“营养丰富”的廉政文化大餐。

  夜幕降临,华灯初上。人们三五成群早早地来到七星泡第一中学大广场,秩序井然地坐在看台前,热切地等待着。

  1830分,歌伴舞《唱响正气歌》拉开了演出帷幕,“一身正气走,两袖清风扬……唱响正气歌把群众放在心上”,激昂的乐曲、坚定的誓言充分表达了共产党人廉洁奉公、为民用权“如履薄冰”的工作态度;山东快书竹板书联唱《礼灾》辛辣地讽刺了社会上愈演愈烈的随礼之风;龙江剧折子戏《刨根问底》以我市棚户区改造为背景,以艺术的手法展现了新时期党员干部坚持原则、不徇私情,忠于党纪政纪、立党为公的崇高品德。现场观众情绪高涨,掌声、呐喊声此起彼伏,将演出一次次推向高潮。演出在歌伴舞《普天同庆》欢快的歌声中落下帷幕。

  演出节目形式丰富多样,既有舞蹈、独唱,也有地方戏、器乐演奏和魔术表演,格调高雅,正气升腾,振奋人心,鼓舞斗志,大有美不胜收、荡气回肠之感。整场演出历时近两个小时,约5000名群众观看了演出。

 

 
版权所有 黑龙江省图书馆
电话:0451-53969096 EMAIL:hljgxgc@sin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