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黑龙江省文化信息网!          
 
  文化信息
 
 
 
 
 
首页 > 文化信息      
   

梁军荣获“新中国最具影响劳动模范”殊荣

http://harbin.dbw.cn   2009-09-25 07:24:36

  东北网哈尔滨925日讯由全国总工会开展的“时代领跑者———新中国成立以来最具影响的劳动模范”评选活动日前揭晓,哈尔滨市著名劳动模范、新中国第一位女拖拉机手梁军获此殊荣并于昨天载誉返哈。

  “时代领跑者———新中国成立以来最具影响的劳动模范”评选活动共有60名劳动模范入选。今年已80高龄的梁军从事农机工作40多年,在自己的人生道路上写下了3个“第一”:黑土地上第一批拓荒人、驾驶国产首台大功率拖拉机第一人、新中国女性使用机械垦荒第一人。她是第三版人民币1元纸币上那位梳着齐耳短发、手握方向盘的女拖拉机手原型。

  获此殊荣,梁军无比激动。她说:“虽然我当了12年全国人大代表,每年进京两次,此次进京领奖对我来说是毕生的光荣。希望哈尔滨市有越来越多的青年人发挥创新精神,成为新时代的领跑者。”

 

 
版权所有 黑龙江省图书馆
电话:0451-53969096 EMAIL:hljgxgc@sin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