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黑龙江省文化信息网!          
 
  文化信息
 
 
 
 
 
首页 > 文化信息      
   

宝清县珍宝岛革命烈士陵园被列全国爱国主义教育基地

http://heilongjiang.dbw.cn   20090929 08:57:01

  东北网929日讯(马淑芬记者路云强)日前,双鸭山市宝清县珍宝岛革命烈士陵园被中宣部批准为第四批全国爱国主义教育示范基地。

  40年前的珍宝岛自卫反击战是中华民族抵御外敌入侵的一次反侵略战斗,是捍卫国家领土主权、保障人民生命财产安全的一场正义战争。无数的革命先烈用坚贞不屈、气壮山河的英雄气概,无私无畏、攻坚克难的革命精神谱写了一首英雄赞歌。他们以壮丽的青春铺垫了通往胜利的道路,以宝贵的鲜血浇开了和平幸福之花,以不朽的灵魂塑造了世人敬仰的形象,以血肉之躯树起了一座光耀千秋的丰碑。

  珍宝岛革命烈士陵园座落于宝清县城东2公里处,始建于1969年,占地面积36000平方米。陵园内苍松翠柏,古朴典雅, 2001年被中宣部批准为第四批全国重点烈士纪念建筑物保护单位。2007年,宝清县投资1500多万元进行了改扩建。陵园墓区内长眠着珍宝岛自卫反击战中牺牲的68位解放军指挥员,其中有被中央军委授予“战斗英雄”称号的5位烈士。陵园内的珍宝岛自卫反击战纪念馆以大量的实物、图片、影像资料演绎和解读了珍宝岛自卫反击战的历史背影、战斗经过和重要意义,真实地记录了珍宝岛自卫反击战的光荣历史,讴歌了中国人民解放军的光辉业绩,弘扬了军民团结、不畏强敌、祖国领土神圣不可侵犯的伟大爱国主义精神。40年来,珍宝岛革命烈士陵园为弘扬爱国主义精神、培养广大青少年树立正确的人生观、价值观做出了突出的贡献。

  如今,宝清县珍宝岛革命烈士陵园名扬海内外,每年接待前来祭扫、拜谒活动的人数达数万人次。

 

 
版权所有 黑龙江省图书馆
电话:0451-53969096 EMAIL:hljgxgc@sin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