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黑龙江省文化信息网!          
 
  文化信息
 
 
 
 
 
首页 > 文化信息      
   

“五个一工程”奖龙江文艺精品展——歌曲《红旗颂》

http://heilongjiang.dbw.cn   20091010 15:20:43

  【编者按】黑龙江省历史文化资源十分丰富独特,为文艺创作提供了不竭的源泉。省委常委、宣传部长衣俊卿曾指出,要不断加大黑龙江省原创艺术作品的扶持力度,积极引导和鼓励艺术家深入挖掘黑龙江省历史文化资源,形成一个在全国有广泛影响力的创作流派。日前,由黑龙江省选送的电影《孟二冬》、《腊月雪》、电视连续剧《文化站长》、广播剧《咱们工人有力量》、歌曲《红旗颂》、话剧《风刮卜奎》六件作品荣获中宣部组织的第十一届精神文明建设“五个一工程”奖。此次获奖是黑龙江省继在第十届取得所有奖项“满堂红”后,在本次奖项名额设置大幅减少的情况下获得的又一佳绩。103日起,东北网将对获得殊荣的“龙江造”文艺精品进行展示。

  在日前举行的第十一届精神文明建设“五个一工程”评选活动中,由省委宣传部选送的一首歌颂五星红旗、歌颂民族精神的主旋律歌曲《红旗颂》荣获优秀歌曲奖。《红旗颂》由曾经联袂打造过《常回家看看》、《母亲》等经典歌曲的著名音乐家车行、戚建波再度携手,倾力创作。

  《红旗颂》歌曲大气磅礴,歌词深情感人,给人以奋进的力量,唤起人们热爱祖国,报效祖国的满腔热情。这首歌曲多次在央视三套播出,深受广大观众的喜爱,并迅速流行起来。在第十二届央视全国青年歌手电视大奖赛上被多名歌手演唱;在央视三套《激情广场》、《红星艺苑》栏目播出;在总政治部青歌赛选手赴成都、拉萨演唱会上演出;中央电视台抗震救灾“心连心”艺术团赴甘肃慰问演出;中国文联“奉献青春、重建家园”赈灾文艺晚会上演出;湖南卫视“我们都是一家人”抗震救灾义演文艺晚会上演出;“心系灾区、情满海峡”东南卫视赈灾义演文艺晚会演出;庆祝中国人民解放军建军81周年文艺晚会演出;广东卫视《唱山歌》国庆文艺晚会演出;海政文工团走进姜堰“情满府西”大型文艺晚会演出。

  除此之外,许多省市的大型文艺晚会都把这首歌作为重要节目演出,情景十分感人。

 

 
版权所有 黑龙江省图书馆
电话:0451-53969096 EMAIL:hljgxgc@sin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