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黑龙江省文化信息网!          
 
  文化信息
 
 
 
 
 
首页 > 文化信息      
   

全国首届中俄音乐交流国际学术研讨会在哈尔滨召开

http://heilongjiang.dbw.cn   20091010 20:17:25

  东北网1010日讯(见习记者张微记者张彩霞) 10日,由哈尔滨师范大学承办的全国首届“中俄音乐交流国际学术研讨会”在哈尔滨召开。来自中央音乐学院、柴可夫斯基音乐学院等中俄一流音乐学府的近百名知名音乐家、学者,就中俄音乐教学、创作等方面的热点问题进行探讨。此届研讨会为期三天。

  据哈尔滨师范大学音乐学院院长陶亚兵介绍:“本次盛会不仅是黑龙江省第一次召开的音乐领域的学术研讨会,也是我国首次举办的中俄音乐文化交流会。此次研讨为中俄音乐界人士交流搭建了平台,对中俄两国文化交流具有重要意义。”陶亚兵称,以后将继续举办内容新颖、形式多样的音乐交流活动,为两国音乐方面的交流寻找更多的结合点和发展点。

  与会的俄方代表分别来自俄罗斯莫斯科柴可夫斯基音乐学院、格涅辛音乐学院、莫斯科师范大学、圣彼得堡音乐学院、喀山音乐学院、远东国立音乐艺术研究院、俄罗斯国家作曲家协会、俄罗斯国家电视台交响乐团。中方代表来自中央音乐学院、上海音乐学院、中国音乐学院、南京艺术学院、吉林艺术学院、首都师范大学、沈阳音乐学院、福建师范大学、哈尔滨师范大学。

 

 
版权所有 黑龙江省图书馆
电话:0451-53969096 EMAIL:hljgxgc@sin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