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黑龙江省文化信息网!          
 
  文化信息
 
 
 
 
 
首页 > 文化信息      
   

现代民族风情歌舞晚会《恩都力·乌拉》在哈尔滨上演

http://heilongjiang.dbw.cn   20091020 19:23:31

  东北网1020日讯 (见习记者李楠记者孙晓锐杨尚峰) 20日晚7时,由省委宣传部、省文化厅举办“黑龙江省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60周年献礼演出”的最后一场,由黑龙江省歌舞剧院组织排演的大型少数民族风情歌舞晚会《恩都力?乌拉》在北方剧场精彩献艺,省委常委、宣传部长衣俊卿观看演出。

  “恩都力?乌拉”来源于满通古斯语族,意思是“神奇的江”。这台演出的主题就是以生活在黑龙江省的鄂温克族、赫哲族、达斡尔族、鄂伦春族四个少数民族的风土人情为主要内容展现黑龙江的本土文化。当晚,晚会以序《天地人》开场,随后演员精彩奉献《天鹅姑娘》、《奥荣少年》、《彩虹》、《情醉草原》等节目,表现了黑土地上的人们热火朝天的生活面貌。整台晚会的舞蹈恰如其分地表现了四个少数民族的风情,舞蹈与音乐、灯光的配合都非常完美,充分展现了四个少数民族的不同风情。

  演出结束后,衣俊卿走上舞台与演员们一一握手表示感谢,并与大家合影留念。

 

 
版权所有 黑龙江省图书馆
电话:0451-53969096 EMAIL:hljgxgc@sin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