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黑龙江省文化信息网!          
 
  文化信息
 
 
 
 
 
首页 > 文化信息      
   

大庆市发现远古动物化石距今1.2万年至4万年之间

http://heilongjiang.dbw.cn   20091021 10:47:34

  东北网1021日讯   1020日,大庆市民彭女士家挖自来水管线时,意外挖出一些动物化石。经专家鉴定,这些化石是生活在距今1.2万年至4万年之间更新纪晚期的远古动物的化石。

  820日下午,安装自来水管道的工人在彭女士家里的菜园子里用铁锹挖沟时,惊奇地发现了一些怪异的石头,每块石头的断面均呈蜂窝状,看似动物的骨骼。

  彭女士说,石头所处的位置已经到达黄土层,距地面至少两米高。

  20日上午,彭女士来到大庆市博物馆,希望鉴定专家能为这些怪异的石头揭开“身世”之谜。

  记者看到,彭女士带来的石头一共有7块,这些石头形状大小各不相同,最大的直径有15厘米,最小的只有木梳大小。

  大庆市博物馆文物鉴定研究室的李耀云主任说,从外形上看,它们是动物的骨骼,可以肯定已经成为化石。

  他说,按年代推算,这些石头很可能是生活在距今1.2万年至4万年之间的猛犸象或披毛犀的骨骼化石。

 

 
版权所有 黑龙江省图书馆
电话:0451-53969096 EMAIL:hljgxgc@sina.com